竞技风暴

朱家军05初定六次集训 至少安排10场国际A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3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随着朱广沪出任中国国家队新一任主教练的大原则已经确定,2005年内中国国家队集训情况也已经初步确定。除了3月下旬将出访欧洲之外,新国家队今年年内将主要以短期集训为主。国家队办公室已经与朱广沪进行了协商,初步拟定了2005年国家队的集训时间。

  尽管2月中下旬有可能会安排一次飞行集训,最主要是安排教练员与队员见面,但新 国家队真正的第一次集训将在3月21日正式展开。队伍集中之后将马上前往欧洲,准备3月26日与西班牙队、3月29日在都柏林与爱尔兰队的比赛。而在与西班牙队进行首场国际A级比赛之前,国家队有可能先在3月24日安排一场练习赛。

  第二期集训将从6月1日开始。在中超联赛于5月29日战罢第13轮之后,由于U20国青队将参加6月10日在荷兰开始的世青赛,中超联赛将暂停1个月。国家队将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很好的技战术磨合,并安排几场国际比赛。这次集训也将是国家队备战今年唯一正式赛事东亚四强赛前的最后机会。按照初步拟定的计划,国家队在6月1日集中之后,将先在国内进行10天左右的集训,并利用6月4日和6月8日这两个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参加两场国际A级赛。可能的话,国家队计划在6月11日再安排一场热身赛。

  在集训结束后,球队将暂时放假3天,然后于6月16日重新集中,然后前往海外集训,或者欧洲、或者中东,集训也主要以参加国际比赛为主,安排2到3场比赛。在6月26日返回国内之后球队解散,队员返回各自的俱乐部球队,准备7月2日开始的中超第14轮比赛。

  第三期集训将在7月24日战罢中超联赛第17轮之后于7月25日展开,准备7月31日在韩国开始的东亚四强赛,具体时间是7月31日、8月3日和8月6日。比赛结束之后,球队返回国内即告解散。

  第四期集训将在8月15日至18日展开,主要是利用8月17日这个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安排一场国际A级比赛。虽然国家队办公室有意在8月31日至9月8日再安排一次集训,因为9月3日和9月7日也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但由于联赛部已经安排了两轮中超联赛,估计安排国家队集训很难实现。

  第五期将从10月6日开始,至13日结束。由于十运会在10月10日至20日进行,中超联赛在9月25日打完第24轮后将告暂停,以便各俱乐部球队中的适龄球员备战全运会,而这次全运会规定没有超龄球员参加,这样,国家队就有时间进行集训。这期集训最主要是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10月8日和12日两个国家队比赛日安排两场国际A级赛。

  由于中超联赛在10月30日全部结束,国家队第六期集训将在11月7日开始,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11月12日和16日两个国家队比赛日安排两场国际A级赛。这其中,保加利亚足协已经来函,希望在11月16日到中国与国家队进行一场比赛,足协已经初步同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