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于05中国足球的问答题 黄健翔:08之星队该解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54 体坛周报

  Q:2004年你最遗憾最痛苦最悔恨的事情?

  薛立:就我在足协分管工作的范畴内,女足在奥运会上的失败应该是最让我感到遗憾和痛苦的事情。但我想,人是不应该活在过去的。

  张海:别人可能觉得是我“离开”了健力宝集团,但2004年最让我遗憾、痛苦和悔 恨的事是中国队在家门口失掉了亚洲杯的冠军。那一天我和全家人都在工体现场。赛后,我和徐明来到离工体不远的“中国大饭店”,在咖啡厅里我们本来想好好聊聊观感,但是我们彼此居然有四十多分钟面面相觑、默默无语。

  杨祖武:眼看着中国足球陷入前所未有的乱世。“乱世”并非指甲A时代各俱乐部追求成绩的列强割据,而是整个中国足坛秩序的混乱。那么多场次的比赛都和“假球”“赌球”联系到一起,比赛结果随着盘口走,裁判争议登峰造极……有一句成语叫“罄竹难书”,形容这些“毒瘤”很恰当。

  朱广沪:个人没有。世界杯小组没出线,像催化剂一样把事情都往坏方向推。

  尹明善:沉吟2004年……2004年……我感到最遗憾的事情是市场上的原材料涨价幅度过大。可能您误会了……我想你也误会了。首先,你们采访的内容也并没有就企业或足球作出明确的界定,我也纳闷,你们作为体育记者为何对企业问题如此感兴趣,我也怀疑你们将怎样去跨行作出一篇有说服力的企业报道。2004年,除了企业老板外,我对自己更准确的定位是一位政界人士,2005年也是,我对俱乐部的事情真的很少过问,不方便谈什么。

  黄健翔:错过亚洲杯的决赛最遗憾,看得清而不敢在阿里·汉带队成绩还过得去的时候坚决指出他的问题以及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最悔恨。

  肇俊哲:原本对2004年寄予最大希望的事最让我痛苦:世界杯外围赛没出线和亚洲杯的失利。前者是一辈子的痛苦。

  王大雷:没拿到亚洲最佳新人奖。

  魏群:最倒霉的事情当然是跟腱断了,关键是不能再长胖了。我这个体型是胖起来容易瘦起来难。

  老榕:那还用问,亚洲杯输给日本,世界杯没去成。那些更烦心的“内部事务”比如罢赛啊,革命啊,我都不想提了。

  Q:2005年你最担心发生的事情?

  薛立:还没有过2005就开始提担心,是不是悲观了一点?(笑)我喜欢向前看。2005年,我更愿意看到中国足球万象更新的勃勃生机。

  张海:赌球。虽然联赛暂停了降级,但是没有了悬念,并不代表某些人就停止了“铤而走险”。

  杨祖武:沉思许久“假赌黑”等问题的治理不善。如果在管理体制、管理机制的改革上无法真正实现深层次变革,那么今年让我感到遗憾和痛苦的事情,到明年岁末的时候,也许还会再次出现。

  吴金贵:足球环境能不能良性循环?

  朱广沪:个人担心没必要说。

  黄健翔:08奥运队整体留德——根本就是个错误,但是只能看着它发生。

  肇俊哲:自己的状态不好。况且未来两年没有大赛,平淡会消磨人的意志,年龄的增长也会让人的进取心减退。

  王大雷:没有机会回到国少队训练。我特别想回来,跟球队的感情很深。但现在我是08之星的队员,同时里尔方面有可能再度让我试训并让我呆在那里。在国外训练和比赛当然是我的梦想,但现在我却更想和国少在一起。

  魏群:球迷的流失,现在球迷对于联赛是越来越冷漠。我担心球迷这种冷淡延续到2005,那么中国足球真的就完了。

  老榕:更多的人忘记中国足球他们骂足球,哭足球,我都不怕我最怕的是,他们根本忘记了中国还有足球,那太可怕了。

  Q:2005年你最希望发生的事情?

  薛立:当然是中国足球的内外环境都得到改善,让搞足球的人腰板都挺起来。

  张海:中国足球的改革能够成功。

  杨祖武:明年我58岁,从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踢球,在中国足坛摸爬滚打差不多40年。如果还能再干十年,那明年就是倒数第九年,我希望倒计时牌不断向“零”接近时,中国足球能够有越来越好的环境。我所深爱的北京足球和我效力了十多年的国安俱乐部,能够在2005年实现获得联赛冠军的梦想。

  朱广沪:希望那些能够代表中国的球队,在国际赛场上挽回中国球迷的心。

  尹明善:第一,力帆轿车成功上市;其次,中国足球越来越好。我们的谈话内容仅限于此,希望就此打住。

  黄健翔:中国电视产业打破垄断经营,让市场规律决定从业人员的价格价值。

  肇俊哲:我会在2005年和相恋多年的女朋友完婚。最希望辽宁俱乐部能从上到下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既然我不能转会,也就只能期待辽宁队的改变让我重新感觉事业大有前途了。

  王大雷:转会里尔俱乐部的事情希望能有一个满意的结果,但最希望的是国少队能在世少赛上打入八强、四强。

  魏群:很简单,希望自己能够多挣钱,希望自己的事业有更大的发展。中国足球已经让我很伤心,我不太想谈这个问题。

  老榕:青少年有出息。还有,我有个神交很久的朋友朱骏,是不久前上市的“九城”的老板,他自己投资了一个乙级队,希望这个队伍2005年冲甲成功,希望他能成为我们爱足球一代投资足球成功的第一人,虽然我一直觉得本来我应该是他。

  Q:2005年个人计划?

  薛立:充实自己。

  张海:原来呢,是希望深圳健力宝队在两项洲际赛事中拿一个冠军,但随着汇中天恒的“搅局”,我还得再加一个“计划”——夺回深圳队的所有权。

  杨祖武:活到老、学到老。

  黄健翔:不能告诉你,你早晚会知道。

  王大雷:没有什么明确的计划,我的计划实际上就是国少队备战和参加世少赛的计划,谈我自己的发展似乎还早了一些,毕竟我现在才15岁。

  魏群:继续从事房地产开发。希望能够真正学一点经营。

  老榕:真没什么特别的计划本来计划好的全泡汤了试着看看是否能喜欢上一只中超队伍吧,我尽力。

  Q:2005年第一天如果让你做足协主席一天,你最想干什么?

  2005年第一天如果让你不做足协副主席一天,你最想干什么? 薛立:我到足协这一年多,和原来在别的管理中心工作差不多。如果非要说有不同的,那就是到这里挨骂太多了。如果哪一天离开了足协的工作岗位,我想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那一天不会再挨骂。

  张海:赶快通知徐明他们,用最快速度召开“中超执委会”,一天之内通过所有改革议案,特别是“政企分开,管办分离”。

  杨祖武:你可别害我!笑这个假设有点过了。如果真有这样一天存在,我想,那一定是很累的一天,一定会让我精疲力尽。

  吴金贵:就做一天能干什么?

  黄健翔:把08奥运队撤回来,然后解散这个组织。

  肇俊哲:让我当足协主席一天?这可是大事,不敢胡说。

  王大雷:不知道。但我认为中国足球还是要从青少年培养入手,目前青少年基层教练有不少问题,有知识的教练太少了。

  魏群:我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四川俱乐部的老总打电话,告诉他我今年会尽全力帮助他们,让他们夺得本赛季的联赛冠军。

  老榕:那还用问,上午9点,发布命令,除了我,把所有人全部开除,然后上午10点,去卡塔尔请米卢回来。

  Q:如果见到足球鼻祖高俅或布拉特,你最想说什么?

  张海:我本人就是开封人,所以和高俅还沾点边。中国足坛投资人的利益像什么?就像林冲的媳妇。我得对高俅说:管好你的儿子,别让他再做“欺男霸女”的事情,要不然,我可以做“林冲”,别人同样会“大闹野猪林”。

  杨祖武: 这个问题无聊,不答。

  吴金贵:和高俅不是一个年代凑不到一起来;中国足球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情,能和布拉特说什么?

  朱广沪:中国足球?最重要的加强对青少年的培养……对不起,是高俅,高先生这个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希望布拉特对中国足球教练的培训多提供实际的支持。

  黄健翔:别跟我扯淡!

  肇俊哲:尽管我们每一个人都对中国足球有这样那样的想法,但是跟布拉特聊天就得分得清里外了。很多问题你跟他说了他也帮你解决不了,所以还不如告诉他:中国足球一定会走好自己的路。

  王大雷:是那个踢球的高俅吗?我不太喜欢他,不会跟他说话,或许是水浒传看多了的缘故吧。

  魏群:高俅?就是那个高太尉嘛。要是现在碰上他,我就告诉他,别睁开眼,看了你会太伤心。你还是把你的眼睛继续闭上吧。要是碰上布拉特,我想说的是中国足球前景是好的,中国足球才是一个11岁的孩子,他现在是非常需要管教的时候,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够放弃这个孩子。

  老榕:请问,您是那位?您就别管我们中国足球了好吗,这个事情估计你最多就帮一倒忙。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