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选帅小组推迟成立尚在筹备 足协选帅确定三个必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3:47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忽如一夜春风来,国足新帅大泛滥。和去年一样,诸多大牌蜂拥再至,从阿德里安塞、特鲁希埃、霍利尔再到米卢、雅凯……但足协只出40万美金,迷雾过后,谁能成为又一个新的哈恩?

  就在前国家队主教练哈恩离开中国还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关于中国国家队的新帅人选就已经浮出水面,在法国名帅霍利尔首先被传出与中国足协即将展开谈判后,阿德里安塞、特鲁希埃、米卢甚至是雅凯的名字陆续和中国足球联系到了一起。不过,记者昨天通过多方面了解,中国足协目前暂时还没有展开任何有关选帅的工作,但多名欧洲名帅已经进入了足协的视野。据一位内部人士介绍,足协国管部目前正准备进行一次人事调整,在这之后再组成选帅小组,然后才能涉及到具体的选帅工作,至于具体的时间,该人士表示,“新的主教练原定是2005年1月冬训前到位,不过,目前来看肯定要推迟”。

  足协确定三个必须原则

  对于目前日益泛滥的选帅传闻,一位中国足协的内部人士昨天明确表示,中国足协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有考虑选帅的任何工作,该人士特别强调说,“足协现在连选帅小组还没有成立,怎么就出来了那么多具体的人选了呢。”

  不过,对于中国足协选择新帅的方向,该人士表示,通过过去的很多经历,中国足球吸取了很多经验,因此,在选择新帅的问题上,足协目前已经明确了三个原则,那就是“必须有经验、必须有成绩、必须有责任心”,该人士说,“无论哪一个人选,不管他的名气有多大,都必须要符合我们的原则,这件事急不得,选择哈恩我们用了差不多半年的时间,这一次,我们不可能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确定新的人选。”

  记者昨天另外了解到,在新帅的薪金问题上,中国足协实际上也将坚持一个原则,就是由自己支付的部分不能超过40万美金,据悉,目前经济不景气的中国足协已经做出决定,从2005年开始,任何国字号球队在重新集训后,所有球队外的工作人员不再发放津贴和其他经费,并以此来缩减开支。

  人事调整推迟选帅进程

  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了解到,按照中国足协的原定计划,新的国家队主教练应该在2005年1月份冬训前到位,并在冬训期间考察和了解队员情况,尽快组建新的国家队,以备战接下来的各项赛事。不过,足协目前面临的是一次重要的人事调整,而这次调整将直接影响到选帅小组的成立以及随后的选帅进程。

  据悉,在上一届国家队解散后,国管部主任兼原国家队领队朱和元的职务将面临调整,可靠的消息是,现青少部主任冯剑鸣将在近期调任国管部主任并兼任新的国家队领队。中国足协之所以要进行这样的调整,关键在于未来一段时期内,2008奥运队将成为足协的工作重点,而作为长期担任国少部主任的冯剑鸣对于这支队伍相当熟悉,根据足协的设想,冯剑鸣在调入国管部后同时将08奥运队并入国管部,加强对这支队伍的管理。在相关的一些人事调整后,中国足协才会最终确定选帅小组人选,并启动选帅工程。

  新帅重点带好08奥运队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未来国家队的新主帅除了要带好国家队外,一个更重要的工作重点就是要带好08奥运队,这也是在新的形势下,中国足协对中国足球新任务所提出的具体要求。

  目前,中国足协的选帅原则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必须要在一线队执教,并有不错的战绩;另一个就是要了解中国足球。至于是不是大牌教练,中国足协则表示,这不会成为选帅的标准。

  在必须带好08奥运队的任务下,中国足协尽管表示选帅很可能要推迟,但足协方面同时表示还是希望新的主帅能够在明年1月确定,因为在明年的1月14日到26日,中国国青队将参加卡塔尔八国赛,这支队伍也将是未来08奥运队的主干,如果新帅能够在八国赛期间到位的话,显然可以更好的了解这批队员的情况。记者电话:88811650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