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四国赛中俄之战散记:沈家军龙城取得征奥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柳州又名龙城,这对中国人来说有些特别的意义。1月28日,沈祥福率领的国奥队在这里以3:0轻松战胜来访的俄罗斯队,这对大战来临之前压力陡增的国奥队将士以及中国足协的领导来说,无异于吃下第一粒定心丸。

  足协官员高度重视

  在昨天的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多名中国足协的高级官员,这足以说明四国邀请赛的受重视程度。

  曾专门到毛家湾为国奥队做过动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比赛前就提前赶到现场,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场地内帮助协调工作。而中国足协的新闻官董华以及另一名大家非常熟悉的高级官员马成全也在现场忙碌着。

  其实,从这场比赛的一切其他安排上,也可以看出一些不一样的端倪。去年国内的金哨孙葆杰成为这场比赛的主裁判,而央视不仅派出强大的报道阵容贴身采访比赛,还向全国直播了比赛实况。

  米卢仍是热点人物

  米卢是个很受球迷欢迎的人物,曾经带领中国队历史性地杀入世界杯的他来到柳州体育场,立即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中场休息时,主席台附近的球迷们再也坐不住了,他们纷纷冲到米卢面前,请他签名留念。两名率先突破值班警察“封锁线”的摄影记者,对着这些热烈的场面就是一顿猛拍。善于做秀的米卢还在人们的请求下,很滑稽地戴上一顶美国西部牛仔的帽子,做着鬼脸让大家拍摄。

  不过,米卢并没有走下场地,与球迷门做射门游戏。

  替补热身都眼望场内

  沈祥福在这场比赛中把多名主力队员放在了替补席上。虽然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不少老队员还是感觉到了一些压力。记者注意到,在比赛还有10分钟就要结束时,在球门后面跑步热身的这些队员们几乎不约而同地专注地看着场内。

  安琦张着嘴,看得最投入。而前不久,杜震宇受伤倒地那阵,所有的队员都和记者们一道,趴在底线附近的广告牌上,关切地询问小杜的伤势。不过,比赛还有5分钟就要结束时,仍然发生了一个很有趣的小插曲。一名小姑娘举着相机突然冲到队员们面前,杜威正一边压着腿一边专心地看比赛,小姑娘在他面前两米处举起了相机,挡住了他的视线。心肠好的杜威没有为难她,让她调整了10几秒按下快门后才闪身走开。不过,当小姑娘把下一个目标对准曲波时,这位以速度见长的前锋觉得很别扭,马上来个180度转身,向另一个方向跑去了。

  安德列同志不服气

  俄罗斯队年轻的主教练显然对这场比赛的失利不服气。他在赛后不愿对中国队过多地说什么,他还在为那个被孙葆杰吹出的进球耿耿于怀。

  实际上,这支俄罗斯队明显比国奥队队员更年轻一些,这是他们失利的主要原因。主裁判并在执法过程中,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倾向性。在比赛快结束时,中国队的一次漂亮的反越位进攻同样被边裁“黑掉”了。

  当时,一名中场球员将球突然穿到俄罗斯后卫身后,曹明突然启动摆脱了防守,在形成单刀之季他很从容地将球打进。但边裁却示意曹明越位在先。(舒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