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大连日报:国奥热身大胜后的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7:17 大连日报

  考察队员、检验阵容以及不愿提早暴露实力,中国国奥队在与俄罗斯国奥队比赛时并没有使出全力。但就是在这样的前提下,那支临时拼凑的俄罗斯青年队,仍然丢给中国国奥队3个球。国奥队的实力究竟有多强大呢?经过毛家湾集训和西班牙拉练的国奥队究竟有多大长进呢?俄队显然不是一块合格的试金石,我们只通过这样一场“教学比赛”也无法找到答案。

  疑问:何时能见主力阵容

  在中俄之战中,国奥队安琦、杜威、孙吉、曲波、王新欣、周麟等多名主力队员没有上场,而阎嵩、高明等队员也是下半场才上去练了练。缺阵的队员中,有的是身上还有伤,状态不太好,有的则完全是被沈祥福雪藏起来了。国奥队这样做,一是给替补队员,特别是新人们一些表现机会,也借机多试一试不同的阵容和打法,沈祥福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是防备韩国队派来的“间谍”。韩国国奥队主教练金镐坤29日将抵达桂林,据了解,在他来桂之前,已经委托其在中国的朋友搜集中国队的比赛录像。

  缺少了多名主力队员后,即使面对这样一支临时拼凑起来的球队,除了国奥队所进的第三球外,在场上也很少打出令人赏心悦目的配合。在防守中也几次出现失误,其中拖后中卫张耀坤在上下半场3次断下对方前锋非常有威胁的传球,而这几次险些被对手偷袭的原因就是国奥队两侧协防没有做到位。沈祥福的343打法是希望在防守时依靠体能的优势,在后场形成人多之势。现在来看,没有完全拿出主力阵容的国奥队,由于在场上配合的还不是非常默契,因而表现不尽如人意。不过沈祥福几天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国奥队的主力阵容早已有型,只是现在不能公开而已。由于国奥队非常看重对摩洛哥国奥队的比赛,所以,30日的中摩之战,沈祥福也许会拿出他的主力阵容。

  收获:任意球和体能储备成法宝

  中俄之战国奥队收获最大的是任意球和充沛的体能。徐亮和孙吉、胡兆军的任意球一直是国奥队所倚重的,特别是问题球员徐亮重新归队后,更是在任意球方面下足了工夫。在毛家湾集训时,每天大队练完,徐亮都要加练、苦练任意球。在对俄队的比赛中,徐亮的左脚任意球再次建功。

  国奥队在比赛中另外一个收获是充沛的体能。俄队虽然显得比较凶悍,但在全场比赛中却被中国队拖得筋疲力尽,特别是中国队所进的第三球,就是快速反击的结果。国奥队充沛的体能储备来自于毛家湾20多天的魔鬼训练。本报特派记者牟晓杨柳州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