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齐鲁晚报:国奥队并未经受真正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7: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单从比分上看,中国国奥队在与俄罗斯队的这场热身赛中确实给了大家不小惊喜。打入三球,而且三个进球又都是以完全不同的方式打入的,有徐亮利用自己的绝活任意球直接破门,有杜震宇利用自己的速度和身体抢点推射,也有高明、阎嵩和曹明三人在对方禁区内颇具创意的配合攻门。

  在预选赛即将开始的时候,我们除了看到这些亮点,更应该从这场比赛中寻找国奥
队仍然存在的问题,只有在这时候发现问题并能及时解决,才能真正达到热身赛的目的。

  沈祥福赛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希望通过与身高力强的俄罗斯队的交手,检验一下国奥队的后防线。但从比赛过程看,这样的目的显然并没有达到。全场比赛俄罗斯队仅有两次像样的射门,年龄偏小、身体疲劳的俄小将们在实力上与国奥队有差距,球队整体不在状态。他们表现不佳,也就使得这场热身赛的成色打了不少折扣。

  我们在为国奥小将以三种不同方式打入非常漂亮的三个入球感到高兴的同时,更应该看到,这样的表演均是在对方逼抢不紧的前提下完成的,即使徐亮的任意球破门也有着对方小将匆忙中尚未来得及摆好人墙的因素在内。在与韩国队和伊朗队交锋时,我们显然不可能得到这样的好机会,两队在速度、拼抢、对抗过程中,也不会给国奥小将们留下太多的空间。要想打破这两支强队的大门,还需要再练出点真功夫。

  需要指出的是,即使面对比自己年龄小、不在状态、刚刚组队才几天的对手,中国国奥队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弱点仍然较为突出。

  首先就是沈祥福近期最看重的防守问题,尽管对方的攻击力并不强,但他们的几次突破还是给国奥队的防线制造了不少麻烦,对方16号队员在上半时最后阶段的左路突破使人印象深刻,三传两倒,他们的锋将已经直接面对门将杨君,好在最后的射门被杨君扑出。国奥队不可能每次都有这样的好运气,如果防守问题不能及时解决,恐怕预选赛上还会吃苦头。

  其次,在进攻方面,国奥队在对方逼抢并不凶狠的情况下,依然出现了不少失误,传球不到位,使进攻效率大打折扣,同时,缺少头球好的球员仍然是这支球队未能解决的问题。身材高大的前锋曹明最大的弱点却是头球能力不足,国奥队在对方禁区内抢得第一落点的次数并不多,我们不能总依靠杜威、张耀坤这样的后卫来掌控制空权。

  本报记者 宋国庆

  (柳州1月28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