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凯伦或2021年改用梅赛德斯引擎 谈判已接近完成

迈凯伦或2021年改用梅赛德斯引擎 谈判已接近完成
2019年09月28日 05:20 新浪体育
迈凯伦-梅赛德斯(资料图) 迈凯伦-梅赛德斯(资料图)

  据权威媒体motorsport.com的名记Jonathan Noble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迈凯伦准备在2021年改用梅赛德斯引擎。这家总部位于英国沃金的车队将继续努力,争取重返胜利之路。

  尽管车队在去年从本田换成雷诺发动机后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但据了解,在目前的合同于2020年到期后选择动力单元,是车队新负责人安德烈亚斯·塞德尔(Andreas Seidl)进行的评估的一部分。

  迈凯轮已经宣布了在沃金建造自己的风洞的雄心勃勃的计划,并且意识到从2021年开始的新规则为车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车队重新回到前列,车队的引擎选择已经被密切关注。

  motorsport.com了解到,迈凯伦最迫切希望的是确保梅赛德斯的客户引擎供应。有人认为,谈判目前处于高级阶段,交易可能已经接近达成。

  然而,当motorsport.com联系到梅赛德斯和迈凯伦时,他们都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虽然迈凯轮本赛季搭载雷诺引擎的表现取得了进步,但在可靠性方面也经受了相当多的挫折。

  塞德尔承认,在连续几次的退赛之后,他对这些引擎问题造成的积分损失感到有些失望。

  “雷诺正在作出巨大的努力,以便在整个赛季带来动力更新,所以这是令人鼓舞的。但当然,令人失望的是,所有的那些(因为引擎导致的)处罚和在比赛中的DNF,”他说到。

  “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透明和开放的关系,我们要分析这些问题,并努力共同解决这些问题。”

迈凯轮-梅赛德斯(1998)迈凯轮-梅赛德斯(1998)
迈凯轮-梅赛德斯(2008)迈凯轮-梅赛德斯(2008)

  迈凯伦在1995年至2014年与梅赛德斯合作的赛季中取得了成功。在1998年米卡-哈基宁和2008年刘易斯-汉密尔顿赢得了车手年度冠军。

  由于梅赛德斯已经宣布了在2025年前与威廉姆斯车队的客户引擎供应合同,并且相信在类似的年限内已经与赛点车队(Racing Point)达成了协议,因此,潜在的迈凯伦的合作将是梅赛德斯的第三个客户。

  根据F1的现行规则,除非得到管理机构的许可,否则一家引擎制造商最多只能供应三支车队。

  《F1运动规则》第8.3条规定:“未经国际汽联同意,一家主要汽车制造商不得直接或间接为三个以上车队(每组两辆车)提供发动机。”

  这意味着,理论上,如果引擎供应规则不变,梅赛德斯要么需要获得国际汽联的许可,才能与迈凯轮达成交易,要么从2021年起就能供应现有的车队。

  然而,《F1运动规则》的附录9涉及供应商合约的数量,也可以解释为允许梅赛德斯拥有第三个客户,而无需特殊批准。

  迈凯伦如果换成梅赛德斯引擎,将使雷诺未来没有任何客户车队。不过,据了解,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可能会更乐意完全专注于自己的厂商车队。

  (Woody)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