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女排世界杯中国9连胜 美国3-2俄罗斯列次席

综述|女排世界杯中国9连胜 美国3-2俄罗斯列次席
2019年09月27日 21:07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9月27日晚,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9轮角逐在日本大阪结束。A组中国3-1力挫荷兰9连胜领跑,多米尼加零封阿根廷,塞尔维亚遭日本逆袭2-3惜败;B组金软景休战无碍韩国3-0轻取肯尼亚,巴西3-0横扫喀麦隆保留争夺铜牌的希望,美国鏖战五局后3-2险胜俄罗斯坐稳次席。

  A组:多米尼加3-0阿根廷 塞尔维亚2-3日本 中国3-1荷兰

  在与阿根廷的交锋中,多米尼加女排尽遣主力,上轮因手指受伤休战的主攻老将里维拉也首发亮相。虽在第二、三局遭遇较强抵抗,多米尼加仍凭借更突出的网口实力零封对手,拿下本届世界杯的第4个胜场,三局比分为25-16、25-23和27-25。

  多米尼加的接应B-马丁内斯独揽26分荣膺得分王,副攻伊芙和主攻德拉克鲁兹双双赢得11分,主攻里维拉和副攻J-马丁内斯分别进账7分和6分。阿根廷的主攻尼泽蒂奇贡献本方最高的14分,接应弗雷斯科斩获13分。

  在与东道主日本的荣誉之战中,塞尔维亚女排错失战机,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遭对方强势反扑,鏖战五局后2-3惜败,五局比分为25-21、25-21、20-25、20-25和6-15,涉险闯关的日本队力夺第4胜。

  首局中局塞尔维亚凭借M-波波维奇的发扣14-9超出,日本追至19-20后进攻受阻,布耶里卡强攻稳定帮助塞队25-21先胜一局。第二局日本在网口仍难给对手施压,直至局末才小有起色,塞尔维亚顶住对方反扑,25-21获胜再赢一局。

  随后两局较量日本队逐渐找到了感觉,奥村麻依的快攻和拦网屡有建树,石井优希和锅谷友理枝的反击也频频突破,相继以25-20连扳两局,成功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胜局日本在芥川爱加的发球轮4-1超出,奥村麻依快攻打中,助本队8-3领先交换场地。后半局塞尔维亚自失频出、布拉戈耶维奇和布耶里卡接连进攻受挫6-15溃败,终以2-3不敌日本。

  塞尔维亚的副攻M-波波维奇拿到24分,主攻布拉戈耶维奇贡献14分,接应布耶里卡和替补主攻米伦科维奇分获13分和11分。日本的主攻石井优希和锅谷友理枝双双斩获19分,两副攻芥川爱加和奥村麻依分别进账14分和13分。

  B组:韩国3-0肯尼亚 巴西3-0喀麦隆 美国3-2俄罗斯

  面对8连败垫底的肯尼亚,韩国女排不仅雪藏了王牌球星金软景,主攻李在英等人也在后两局获得适度休整的机会。技高一筹的韩国队以3-0轻松闯关,赢得本届世界杯的第5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5、25-16和25-21。韩国的替补接应河慧珍拿下本队最高的9分,首发接应金熙珍赢得8分,出战首局的主攻李在英进账4分。肯尼亚的接应基普洛诺力夺10分成为得分王。

  与首战世界杯的喀麦隆争锋,巴西女排展现出了较为明显的技术优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斩获第6场胜利仍保有争夺铜牌的希望,三局比分为25-11、25-17和25-18。巴西的副攻马拉斩获11分,接应洛伦尼贡献10分,主攻加比和副攻法比亚娜分获8分和6分。喀麦隆的接应莫玛拿下13分荣膺得分王。

  同为7胜1负的美国和俄罗斯上演强强对话。美国首发派出主攻拉尔森、罗宾逊,副攻奥格博古、华盛顿,接应德鲁斯,二传波尔特和自由人奥兰特斯-王。俄罗斯先发亮相的是主攻沃伦科娃、伊尔琴科,副攻扎娅兹科、埃菲莫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奇克里佐娃。

  面对网口高度占优的俄罗斯,美国女排因进攻不如预期顺利屡遭挑战。在首局以2分的微弱劣势惜败后,美国队虽连下两城重夺主动权,但在第四、五局又一度陷入被动。最终经过五局苦战,才凭借罗宾逊的关键分把握和出色发球压制住俄罗斯,终以3-2险胜保住第2名的排位,五局比分为24-26、25-22、25-22、17-25和15-8,惜败的俄罗斯在奖牌之争上还将面临来自巴西的严峻挑战。

  此役美国的主攻罗宾逊独揽27分荣膺得分王,接应德鲁斯拿下23分,主攻拉尔森贡献16分,副攻华盛顿进账8分。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力夺22分,副攻扎娅兹科和主攻沃伦科娃同获17分,前三局首发的主攻伊尔琴科得到10分。

  明天本届世界杯将进行第10轮较量。A组多米尼加迎战荷兰,中国对垒塞尔维亚,日本和阿根廷交锋;B组巴西和韩国相遇,美国对阵喀麦隆,俄罗斯与肯尼亚过招。 (高加索)

俄罗斯中国女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