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还输41分 女篮的“复仇”注定载入史册

一年前还输41分 女篮的“复仇”注定载入史册
2019年09月26日 20:37 新浪体育
中国女篮力克世界亚军澳大利亚 中国女篮力克世界亚军澳大利亚

  9月26日,凭借最后时刻邵婷的突破上篮以及王思雨的抢断,中国女篮在2019年女篮亚洲杯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上以70比69险胜澳大利亚女篮。能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通”半决赛当然值得中国女篮欣喜,但更让中国女篮欣喜的,也许是她们成功报了一年前惨败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时间回到2018年的9月28日,中澳女篮在女篮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狭路相逢,但面对最终42比83惨败的比分,中国女篮真的只能以泪洗面。也许唯一让中国女篮感到欣慰的是,尽管她们遭遇了一场惨败,但国人依然向失败的她们献上掌声。的确,澳大利亚女篮对于中国女篮而言,很像是一个无法逾越的高山,因此,输给如此强大的对手,真的没有人会苛责中国女篮。

  但中国女篮显然并不是以同样的心态面对这场惨败,一年之后的女篮亚洲杯上,当中国女篮再度遭遇强大的澳大利亚女篮时,中国女篮用自己的表现证明,澳大利亚女篮绝对不在中国女篮无法击败的名单之上。

  回到这场赛前依然被视为注定属于澳大利亚女篮的比赛,中国女篮遭遇了一个糟糕的开局,很快就处于2比10落后的局面。不过,开局慢热仿佛是中国女篮在本届亚洲杯的一贯风格,与新西兰女篮的比赛,中国女篮首节仅仅拿到8分;与菲律宾女篮的比赛,中国女篮也一度以3比6落后。

  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女篮果真再一次回到正确的轨道上,第二节比赛开场不久,随着杨力维投中两队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中国女篮以22比20领先。此后的比赛,中国女篮大多数时间都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看着比赛如此进行,谁敢相信仅仅一年前,中国女篮竟然以41分的差距输给这个对手。

  澳大利亚女篮的确是一支强队,因此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她们还是曾经以69比68反超比分。但澳大利亚女篮等来的,就是邵婷的“准绝杀”以及王思雨的神奇抢断。

  70比69,一年前惨败于澳大利亚女篮的中国女篮,用一场强硬至极的险胜,完成了一次极其完美的“复仇”。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不管是对中国女篮还是中国篮球而言,这都是一场也许值得被载入史册的胜利,毕竟,澳大利亚女篮可是世界杯亚军、现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击败这样一个对手,中国女篮想多骄傲就能多骄傲。

  也许有人会说,澳大利亚女篮毕竟缺少坎贝奇,但别忘了,中国女篮也缺少李梦、王雪朦、孙梦然以及黄思静等多名绝对主力。究竟哪支球队的人员更整齐,其实真的不好说。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