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球队B组巡礼:阿根廷与俄罗斯狭路相逢

男篮世界杯球队B组巡礼:阿根廷与俄罗斯狭路相逢
2019年08月29日 10:18 新浪体育
男篮世界杯小组赛B组球队 男篮世界杯小组赛B组球队

      来源: FIBA国际篮联

  

  阿根廷俄罗斯队看起来似乎是B组中最强的两支球队,但这并不意外着他们能稳稳出线,从而前往佛山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尼日利亚队韩国队同样伺机从小组中突围,争取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考虑到俄罗斯队的伤病情况以及尼日利亚队在训练营中前所未有的惊艳表现,两支球队将为小组第二的位置展开竞争。虽然阿根廷队仍然是夺得小组头名的热门人选,但这并不意味着阿根廷队就可以高枕无忧。与此同时,韩国队也并非毫无机会。

  热门球队:阿根廷队

  作为1950年首届篮球世界杯的冠军,阿根廷队如今再度崛起。在3次登上领奖台后,阿根廷队将再次向奖牌发起冲击。进入21世纪以来,阿根廷队无疑是国际篮坛上的一支劲旅。他们曾在2002年世界杯获得亚军,并且在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上分别夺得金牌和铜牌。

  在秘鲁利马举办的泛美运动会上,阿根廷队夺得了冠军,这也为他们的备战开了个好头。坐拥西甲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尼古拉斯·拉普罗维托拉以及西甲联赛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法昆多·坎帕佐,阿根廷队无疑会得到大众的青睐。路易斯·斯科拉仍旧不可阻挡,而尼古拉斯·布鲁西诺、卢卡·贝尔多萨以及加布里埃尔·戴克等角色球员,也会在主教练塞尔吉奥·埃尔南德斯手下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比赛:阿根廷vs俄罗斯

2002年世界杯决赛 阿根廷vs前南斯拉夫2002年世界杯决赛 阿根廷vs前南斯拉夫

  尽管俄罗斯队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本可以出现在这里,但阿根廷队和俄罗斯队的宿命对决实在不容错过。两队共在世界杯和奥运会上交手5次,而其中有4次,两队比赛的胜者最终登上了当届比赛的领奖台。

  1994年多伦多世界杯上,俄罗斯队以84-64击败阿根廷队,最终在当届比赛中获得亚军。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世界杯上,阿根廷队以100-81完成复仇,同样获得了当届比赛的亚军。2008年奥运会上,阿根廷队在三、四名排位赛中以91-79战胜对手,获得铜牌。而在2012年奥运会上,两队再次在三、四名排位赛中相遇,俄罗斯队以81-77取胜,同样获得铜牌。

  唯一的例外出现在2010年。在9年前的土耳其世界杯上,阿根廷队在第5-8名排位赛中以73-61击败俄罗斯队。

  关键球星:法昆多·坎帕佐

  这名皇家马德里队的控卫在赛场内外都十分活跃。坎帕佐在阿根廷的佩纳罗尔队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2014年登陆欧洲联赛之前,坎帕佐已经4次夺得阿根廷联赛冠军,并且2次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尽管在刚刚加入皇家马德里队时表现挣扎,但在租借效力穆尔西亚队两年后,坎帕佐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并于2017年回归,如今,“阿根廷魔术师”坎帕佐已经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

  当他身披阿根廷队球衣在场上运球时,请千万不要眨眼,以免错过精彩瞬间。坎帕佐是本届世界杯助攻王的有力竞争者之一,他的不看人传球以及飞速传球总能准确找到队友。今年3月,坎帕佐度过了自己的28岁生日。在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里,坎帕佐肯定希望赢得一块国际赛事的奖牌。

  顶级新人:约什·奥科吉

  作为2018年NBA第20顺位新秀,约什·奥科吉即将迎来自己代表尼日利亚队的正式首秀。奥科吉曾在2017年代表美国队参加U19世界杯,当时他场均得到4.6分。出于这个原因,这名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后卫还需要等待所有书面工作的完成,才能正式代表尼日利亚队出场。

  奥科吉将在世界杯期间迎来自己的21岁生日,如今他终于可以代表祖国效力。奥科吉出色的防守将给阿根廷、韩国以及俄罗斯队制造麻烦,而在进攻端,他同样能有所建树。事实上,在佐治亚理工大学效力的两个赛季里,奥科吉场均可以得到16.9分。而在他的NBA菜鸟赛季里,奥科吉场均可以得到7.7分。

  对奥科吉来说,参加世界杯将极大提升他的信心。尼日利亚队有着远大的目标,他们不仅希望成为本届世界杯成绩最好的非洲球队,更希望能突破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历史最好战绩。埃及队曾在1950年世界杯上夺得第5名,奥科吉和他的队友希望能向这一目标发起冲击。

  熟悉的面孔:路易斯·斯科拉

斯科拉斯科拉

  人生中有三件事不可避免——出生、死亡以及斯科拉代表阿根廷队参赛。作为国际篮坛的“活化石”,39岁的斯科拉仍旧没有任何行动迟缓的迹象。这将是斯科拉的第五次世界杯之旅,在2002年收获亚军后,他将再次向荣誉发起冲击。

  尽管在后卫线和锋线上人才济济,但斯科拉仍旧是这支阿根廷队的中流砥柱。5年前的西班牙世界杯上,斯科拉排名得分榜第5,仅仅落后于何塞·巴里亚、博扬·博格达诺维奇、安德雷·布拉切以及保罗·加索尔。当时34岁的斯科拉场均可以得到19.5分,证明自己仍旧宝刀未老。

  与此同时,斯科拉还将在中国获得主场球迷的加油助威,毕竟他曾在两支CBA球队——山西猛龙和上海大鲨鱼队效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