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彩5月份已发劳务工关爱金37.9万元

2014年05月30日11:12  公益时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通讯员 杨芬)由深圳广电集团财经生活频道、深圳市福彩中心及深圳市慈善会携手打造的公益活动“劳务工关爱基金--寻找需要帮助的人”,日前发放了2014年第14期公益金,7位申请者获得共计9.4万元的资助,五月份已累计资助37.9万元。

  家住福田的胡女士是独自一人来到捐助现场的,她体型消瘦,看起来似乎比实际的年龄要苍老一些,精神不错,悄悄地坐在一旁和同期受到捐助的病友们娓娓交流着各自的信息,很难让人想到这是一个跟癌症病魔抗争了两年的晚期病人。

  早在2002年的时候,胡女士就已经发现了一些身体的不适,可是她并没有当回事,认为只是普通的炎症,随便扛过去就好了。直到2011年,她在看一档养生电视节目的时候,发现里面讲述的某些癌症晚期的症状与自己一模一样。大梦初醒的胡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连忙赶到医院进行检查,没过多久,医生就直接给她下了诊断书--乳腺癌晚期,需要立即进行手术。

  胡女士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了根除手术,为防止复发,后续更是需要14次化疗,每次化疗都是两万多块钱的费用。胡女士并不是深圳本地人,社保并不在本市,退休后的微薄的社保金对于这场大病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在进行完第8次化疗之后,胡女士花光了自己的全部积蓄,生活上虽然有儿子和女儿支持、老伴的照顾不用担心其他问题,但后续的治疗费用却实在是拿不出来了。由于经济困难,胡女士只能回到家中进行中医保守治疗,未来的治病之路到底该怎么走,她自己心里也没有答案。

  在得到本期“劳务工关爱基金——寻找需要帮助的人”的捐助之后,胡女士表达了对社会的感谢,对本次活动的感谢。这笔捐助金对于现在还在恢复治疗关键时期的胡女士来说无疑是炎炎夏日里可遮挡酷暑的阴凉。

  同期受到捐助的还有唐女士,王女士,李女士等人,他们分别获得了1万到2万元不等的捐助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称中国舰船在南海将武器对准越船只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田连元已经苏醒 警方确认肇事司机酒驾
  • 财经房价疯涨背后: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