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福彩1115万公益金资助市儿童福利院建设

2014年05月27日1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宝鸡市儿童福利院位于宝鸡市渭滨区福谭路2号,是一所专业儿童福利机构,主要承担全市孤残儿童、弃婴的收养、管护、医疗、康复和教育等职能。全院占地60亩,建筑面积 1.8万平方米,设置床位400张,2010年5月投入使用。院内下设办公室、收养科、管护科、医务科、总务科五个科室,现有职工146名,在院孤残儿童及弃婴 320名,先天性残疾儿童占儿童总数的98%。

图为建设中的宝鸡市儿童福利院家庭养育综合楼图为建设中的宝鸡市儿童福利院家庭养育综合楼

  建院以来,宝鸡市儿童福利院院始终坚持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宗旨,以“完善功能、规范管理、真情奉献、争创一流”为院训,聘用专业化的服务人员,为儿童提供集“养、治、教、康、送”为一体的服务。院内设立儿童居室、儿童成长心理辅导室、早期教育室、观察室、治疗室、配餐室、餐厅、语训室、自然角、音乐舞蹈室、美劳室、特教室、康复室、水疗室、感统训练室等。开设童福家园,为儿童提供集中生活服务,具备条件的在社会学校随班就读或在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统一接送,对不能在外就读的残疾儿童,院内设立特殊教育班。对脑瘫儿童采用先进的水疗康复技术进行康复治疗,对有特长儿童进行特殊教育。

  在满足院内儿童需求的同时,儿童福利院还利用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服务于社会,面向广大贫困残障儿童家庭,为残障儿童提供康复、理疗、培训等服务。

  为了满足孤残儿童事业发展需要,扩大家庭养育模式,该院在福彩公益金的大力支持下,为残疾儿童建设一座“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儿童家庭养育综合楼。综合楼2013年初开工建设,建筑面积13674.2平方米,计划今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在综合楼建设中,省级福彩公益金资助500万元,市本级福彩公益金资助615万元。该综合楼设计框架结构五层,楼内有家庭养育模式房、康复训练、特教、多功能训练、活动室等及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使该院实现了由“综合型”向“专业规范型”转变;由“供养型”向“康复教育型”转变,为全市孤残儿童及弃婴的健康成长全方位保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市暴恐分子老家:警车不多维稳标语不少
  • 体育张稀哲闪击埃神救主 恒大1-1国安保榜首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