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开展留守少年儿童福彩夏令营活动分享会

2013年08月12日09:40  公益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卿 通讯员 粤福)8月7日上午,由广东省福彩中心、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联主办,广东省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承办的“我的中国梦 青春七彩梦”广东省第四届留守少年儿童福彩夏令营活动分享会在广州举行。

第四届广东福彩夏令营分享会现场 第四届广东福彩夏令营分享会现场

  据介绍,广东省21个地市团委与当地福彩中心在8月份同步开展福彩夏令营活动,广东省将有超过2000名留守少年儿童从中受益。

  留守儿童微电影真情发布

  针对广东省留守少年儿童的生活学习现状,此次福彩夏令营出品微电影《妈妈不要那么累》。该电影以单亲留守儿童陈依的故事为原型进行改编。

  来自梅县的陈依是个懂事、善良的孩子,她一直渴望穿着条漂亮的裙子站在舞台上唱歌,但她不想让妈妈因此而更加劳累。于是,陈依靠捡塑料瓶来实现梦想。有一天回家后,她看到妈妈疲惫不堪,决定用攒下的钱买葡萄糖送给妈妈。裙子没能买成,可梦依然在。

  跨省跋涉父女团聚

  吴海平,是河源市龙川县罗西村的一名留守儿童。7岁时,父母就外出谋生,一年难得回家一趟。分享会上,她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见到远在江西赣州赣县沙替镇从事园林工作的父母。让海平意想不到的是,在团省委工作人员的多番努力下,终于赶在分享会结束前把她的父亲接到了现场。海平洒下了惊喜的泪水。“爸爸工作很忙很辛苦,我怎么都没有想到他会抽空从江西那么远的地方过来跟我一起参加夏令营,我觉得爸爸还是很爱我的。”

  梦想支援团助力圆梦

  为圆留守少年儿童的“科技梦”、“大学梦”、“科学梦”,广州大剧院、广东省博物馆、广州海洋馆等二十多家企事业单位组成“广东省留守少年儿童梦想支援团”,帮助留守少年儿童圆梦。

  “在我的家乡一到晚上就很黑,这次来到广州,我终于在路灯下走了一趟。”“我在来广州之前,听说广州有地下开的火车,这一次我终于也能坐一次了”……留守少年儿童多年的梦想,在几天时间里分别实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