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竞彩盘点:主胜接近50% 让2球皇马巴萨多赢盘

2013年06月05日12:29  中国竞彩网

  本赛季西甲[微博]在进行过的380场联赛中共有1091粒进球,场均进球为2.87球,在五大联赛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德甲[微博]。主场球队获胜189场,占49.74%,客场球队获胜107场,占28.16%,平局84场,占22.11%。西甲联赛主场胜率接近50%,是五大联赛中最高的;而西甲的平局场次则是五大联赛中最少的,是五大联赛中唯一一个平局比例不到25%的联赛。

五大联赛主客场胜率统计五大联赛主客场胜率统计

  巴萨[微博]一骑绝尘、皇马[微博]内忧外患、马竞异军突起

  尽管在本赛季欧冠、国王杯上相继失手,但巴萨还是在联赛中春风得意,以百分的佳绩加冕联赛冠军,比拉诺瓦上任后的首个赛季就夺得了联赛冠军、梅西也在去年以91球打破了盖德穆勒尘封40年的年度进球记录,这些还是让宇宙队的支持者们多少有一些安慰。

  反观巴萨的死敌皇马,尽管在赛季初从巴萨手中撬走了超级杯,但是却在联赛中失意,并且在国王杯决赛中在自己的主场被同城死敌马竞抢走了冠军奖杯。内忧外患是皇马这赛季成绩大滑坡的关键所在,穆里尼奥与球员的关系几近冰点,狂人在赛季末黯然离开伯纳乌成为了球队本赛季最好的写照。

  本赛季西甲最大的亮点的马竞的异军突起,床单军团在很长时间内和巴萨皇马两队形势了三足鼎立的局面。国王杯冠军是对他们本赛季表现的最好回报。

  中下游球队混战 最后一轮见分晓

  随着巴萨、皇马的整体实力与其他球队越拉越大,西甲中下游球队的生存处境日趋艰难,近几年形成了多支球队长期身处降级区的奇异现象。这些球队由于财政困难无法引入高水平球员,以至和豪门球队相差悬殊,全队一个赛季的联赛进球数还没有梅西和C罗一个人的进球多。西甲也是本赛季五大联赛中唯一一个在最后一轮开始前没有一支球队确定降级的联赛。

  竞彩让球多 两大豪门成让球大户

  针对西甲进行的380场比赛,竞彩有50场比赛作出了让球处理。

  主让一球:主队14胜7平1负,让球方胜率64%。

主场让一球赢盘情况主场让一球赢盘情况

  主受让一球:客队7胜6平3负,让球方胜率44%。

主场受让1球盘路主场受让1球盘路

  主让两球:主队8胜3平1负,让球方胜率67%。

主场让两球盘路主场让两球盘路

  从上面的图表中不难发现,竞彩在针对西甲场次进行让球时多选择巴萨和皇马两大豪门的场次。其中有41场来自于两大豪门,占到了82%。其余9场比赛来自马竞(8场)和巴伦西亚(1场)。如果再进一步进行划分,在主让一球的22场中有13场是皇马和巴萨的比赛。而在主让两球以及主受让一球的28场比赛中则全部是两大豪门的比赛。

西甲让球情况西甲让球情况

  球队方面,巴萨共有22场让球,总成绩为12胜9平1负,赢盘率为55%。皇马有19场让球,11胜4平4负,赢盘率58%。此外,马竞让球的场次有8场,为5胜3平,赢盘率62.5%。巴伦西亚有1场让球,1胜。赢盘率100%。

  (喜羊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