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大赢家》法甲首轮观察:雷恩防线再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0:56  足球大赢家

  上赛季获得联赛前四的球队,除主场作战的里昂较为轻松地拿下实力下降的欧塞尔之外,另三队的表现均差强人意。马赛被升班马史特拉斯堡逼平,图鲁兹和雷恩都输给各自的对手两球,其中雷恩还是主场作战。马赛仅仅得一分不算意外,客场本不是他们的特长,防守则是史特拉斯堡升级的最大法宝。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引进了多名球星的马赛中前场一盘散沙般的表现,岑登、小谢鲁、奇亚尼各自为战,西塞则显得异常焦躁,后里贝里时代的马赛,看来还是离不开纳斯里在中场的调度。里昂同样更换了多名主力,但磨合显然要比马赛好得多。

  图鲁兹和雷恩都输给各自对手两球,这是法甲首轮最大的两个冷门。两队后防线在今年夏天都经历了重组的过程,从比赛的进程来看,磨合远未完成。赛季一开始便被撕下黑马面纱,对图鲁兹而言或许是一件好事。事实上图鲁兹上赛季获得季军更像是一个意外;后防线多名主力受伤,左后卫伊朗加初来乍到,再加上注意力不够集中,成就了华伦西恩斯新援奥代尔的帽子戏法。雷恩失利原因与图鲁兹大体相同,即后防线缺乏默契,南锡四次射门两次得手,且都是用后插上反越位成功的方式,证明布里永和法蒂离开后,上赛季那条法甲第二的后防线问题多多。

  三支升班马表现还算不错,梅斯客场一球小负利文斯,史特拉斯堡逼平实力强大的马赛,卡昂更是藉着头号球星古夫兰的精准传中由替补上场的孔庞头球送上致命一击。

  华伦西恩斯再次证明他们是孕育射手的温床,上赛季有银靴萨维当威风八面,而从利尔转会而来的快马奥代尔则成为了上周末法甲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三个进球方式各异,射手潜质展现无遗。南锡是法甲唯一的一支没有引进任何新球员的队伍,但他们却客场2比0击败雷恩,对比于几支阵容变化较大的球队大都战绩不佳,南锡很好的诠释了稳定压倒一切的道理。

  主场作战的球队5胜4平1负,如此前几个赛季一样,法甲首轮仍然呈现着主场优势明显的特点。然而令人遗憾的是,10场比赛仅仅攻入了13球,平了法甲历史上首轮进球数最低纪录,其中有三场比赛互交白卷,三场比分为最经济的1比0,相比于其余四大联赛,法甲的场均进球数偏低,缺乏进球必然导致联赛吸引力的下降,法国足协对此颇为心焦,上赛季便曾拿出重金鼓励进攻,结果进球数要高于2005/06赛季,今年这一政策仍会继续下去,相信在奖金的刺激下,法甲的进球数将会有所增加。

  几员大将的受伤为首轮赛事蒙上了一层阴影,更证明了球员状态未达到最佳。图鲁兹头号前锋埃尔曼德仅仅踢了26分钟便提前下场,幸亏问题不大;而马赛前锋尼昂则因腿伤将缺阵三周;最为凄惨的要数罗连安特快马勒庞,由于和对方球员相撞,勒庞一度晕厥,赛后检查将至少缺阵一个半月。

  今夏更换了主教练的八支球队首轮取得了3胜4平1负的佳绩,真是换手如换刀,唯一失利的是年近古稀的居伊·鲁,当然朗斯客场一球小负波尔多不算意外。

  法甲首轮在南方进行的三场比赛,里昂胜欧塞尔,摩纳哥平圣伊天,波尔多胜朗斯,结果都在人们意料之中。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方赛场上出现了几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巴黎圣日门主场占尽优势就是无法攻破索察的大门,马赛客场差点阴沟翻船输给史特拉斯堡,利尔则被来访的罗连安特逼平,两支上赛季前四球队雷恩和图鲁兹则被掀翻。法国南方依旧阳光灿烂,但北方似乎已经有了几丝寒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