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施塔夫替补砍下20分 珀斯野猫击败老鹰

2017年01月08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31日下午,排名不尽理想的珀斯野猫,在伍伦贡娱乐中心以95-87击败伊拉瓦拉老鹰队,勇夺胜利,保住了最后的出线希望。

  进入第13轮比赛,在这场新年之夜的较量开始之前,珀斯野猫队还排在8支队伍的最后一位。这场胜利将会提升队伍的信心,而且因伤缺席已久的队长达米安·马丁(Damian Martin)很快将重回赛场,这同样令人振奋。

  老鹰队在比赛还剩6分钟时还拥有7分的领先优势,但是他们没能保持下去,这在本赛季对他们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比赛最后两分钟,老鹰队已经自乱阵脚,队伍整场比赛共出现了23次失误,是整个赛季以来失误最多的一场。这珀斯野猫来说简直是天赐良机,他们在系列赛中战胜了老鹰队,而这支队伍比赛前已经处于淘汰的边缘。

  卡西·普拉瑟(Casey Prather)将开局节奏带的十分缓慢,整场拿下19分,而杰斯·瓦格施塔夫(Jesse Wagstaff)尽管不是首发,但依旧砍下20分。

  奥斯卡·福曼(Oscar Forman)领导着老鹰队,砍下20分;路特纳·克拉克(Rotnei Clarke)则拿到了17分。

  “我们背水一战,拿到了一场重大的胜利。”珀斯野猫教练特雷弗·格里森(Trevor Gleeson)赛后说道

  “第四节时我们落后7分,本来是被碾压的局面,但是我们努力拼搏了一把,这可以说是本赛季我们取得的最伟大的胜利之一。”

  “这场胜利让我们和老鹰队在系列赛中最终比分2-2,让两队在系列赛上分差追平,这将是决定我们去留的关键。”

  “达米安·马丁很有希望在一月中旬就重回赛场。他恢复得很好,并且也做了很多额外的训练,所以我们已经摩拳擦掌。”

  野猫队打得很有进攻性,四分钟就有4个球员接连得分,但令人惊讶的是这4人却不包括普拉瑟。

  他们打出了7-0的领先,随后老鹰队后卫凯文·怀特(Kevin White)接连投进两个三分,让老鹰队重新找回了节奏。

  老鹰队继续追赶比分,第一节还剩2分钟时福曼一记三分球让老鹰队21-20首次领先于野猫。

  福曼接着又拿到了两个远距三分,但是野猫这边,替换上场的瓦格施塔夫和安格斯·勃兰特(Angus Brandt)联手拿下了10分,让野猫队在第一节结束时26-24领先。

  对两支队伍来说,控球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第一节两支队伍共出现了14次失误。

  野猫队很乐于和老鹰队打灵活机动的快攻,普拉瑟带头进攻并掌控了球场节奏。

  野猫队第二节大部分时间都保持优势,第二节结束时以50-47当之无愧的领先。

  第二节,瓦格施塔夫和普拉瑟联手打进了21分和4个抢断,而另一边,福曼一个人带领着整支队伍,三分球4投4中,拿到了12分。

  老鹰队上半场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1%,这也弥补了他们不断出现的致命的失误(上半场共14次失误)

  野猫队投篮命中率为56%,他们上半场共出现9次失误。

  第三节,两队比分咬得很紧,并且两队都没有取得过十分巨大的优势,这与前两局的情形十分相似。

  克拉克一记三分让老鹰队64-58领先,分差达到本节最大,但是野猫队紧接着回敬了9分。

  第三节结束,普拉瑟将总得分刷到17分,同时,福曼总得分也升到了17分。

  野猫队助理教练马特·尼尔森(Matt Nielsen)第三节即将结束时的一次技术犯规让科迪·埃里斯(Cody Ellis)两次罚球得分,第三节结束,老鹰队72-69领先。

  尽管老鹰队已经将分差扩大到7分,但是他们在比赛正进行到火热的时候突然熄火,让野猫队又赢得了一场系列赛,双方比分追至2-2平。

  “我听到有人指责裁判吹黑哨,但是这与我们的失败无关,造成这一切的是我们的23次失误。”老鹰队教练罗伯·贝弗里奇(Rob Beveridge)说道。

  “这个结果让我感到十分沮丧,因为我告诫过我的球员,野猫队迫切渴望一场胜利,他们就像一只饥不择食的野猫,满脑子只想着‘我们一定要拿下这一场比赛’。然而我们队里有些球员竟然时不时地掉以轻心,这简直太荒唐了。”

  “过去的一个月,我们一直都很努力地想让自己爬出不能一直保持领先的深坑,但结果很令人失望,就像今晚一样。”

  “我只是希望今天的失败能给我们一个深刻地教训。”

  伊拉瓦拉老鹰队下周三将客场对决阿德莱德36人,之后星期六将会主场迎战墨尔本联队。

  珀斯野猫在第14轮比赛同样将迎来两场比赛,下周六客场对战悉尼国王,再下周一(1月9日)客场迎战布里斯班子弹。

  珀斯野猫95分(瓦格施塔夫20分,普拉瑟19分,麦克凯16分)

  伊拉瓦拉老鹰87分(福曼20分,克拉克17分,怀特9分)

文章关键词:NBL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