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中国男篮胜法国 易建联27分

2016年07月14日09: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郭艾伦在比赛中突破对手防守郭艾伦在比赛中突破对手防守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面对刚刚在斯坦科维奇杯上击败过自己的法国男篮,中国男篮在12日的热身赛中实现逆转,以75比70成功复仇。攻击力最强的无疑是砍下27分的易建联,而全场拿下13分,特别是在末节胶着时刻连拿下7分的郭艾伦,则是球队的关键先生。郭艾伦最近两场比赛中进攻犀利,组织得力,无愧中国男篮的“大脑”。

  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上的表现不佳,从目前国家男篮的现状上看,按部就班地进行阵地进攻并不是这支球队的最佳选择。在球员们的传跑意识整体不足的情况下,执着于阵地战的结果就是大量的失误。相反,在快攻反击中,男篮队员们还能够利用速度和身高冲击对手内线获得罚球,得分率也要远远高于阵地战,因此加快进攻节奏可以看作球队改善得分问题的一则解决之道,而郭艾伦,正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

  再度迎战法国男篮,比赛过程便很有说服力。比赛开始阶段,中国男篮在进攻中连续四次失误,外传内的打法完全被对手所限制,导致比分落后。该节行将过半,郭艾伦替换赵继伟上场后,他开始利用自己持球为队友创造机会,一次传球给易建联制造“2+1”的机会,一次帮助周琦大打小赢得两记罚球都收到了成效。在他不断的推进威慑下,法国男篮的防线开始收缩,这就给了其他中国球员更好的接球机会。首节结束前12秒,郭艾伦利用掩护转身杀入篮下,他惊人的速度直接撕开了对手的防线,轻松完成了压哨上篮。

  通过最近几场热身赛上郭艾伦的一系列表现来看,其实郭艾伦天生就是攻击手。在最关键的第四节,比赛还有3分38秒结束时,郭艾伦在右侧的三分线再次发威。随后他再次攻击篮下,被对手犯规拉了下来,两罚全中,帮助中国队71比61领先,这也是唯一一次领先达到两位数。包括最后的进攻,郭艾伦单节得到了7分。毫无疑问,这一场胜利郭艾伦在进攻和组织方面都发挥十分出色。

  此役过后,郭艾伦表示,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上表现不理想主要还是疲劳的问题,“之前一系列欧洲拉练让大家很疲惫,大家的注意力,攻防还有一些问题,但是积极性和赢得比赛的势头非常好。马上要出征奥运了,最近几场比赛非常有锻炼价值。”

  从2010年进入国家队以来,郭艾伦其实一直面临着这样的争议——到底是更偏重组织,还是更偏重进攻?同时一个充满攻击能力的后卫究竟该如何来处理手中的球,不仅是郭艾伦本人,就连国家队的教练组也苦恼过。宫鲁鸣执教中国男篮以来,显然是希望郭艾伦在达到球队的组织要求之后再去找机会进攻,但当球队陷入僵局的时候也确实需要他这样的犀利进攻来打破僵局。如何来平衡这样的矛盾?在即将来临的里约奥运会上,5个小组对手在整体实力上全部强于中国男篮,在做好组织的同时,也许一个冲击力更强的郭艾伦会给球队带来一些惊喜。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中国男篮宫鲁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