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隅缺中锋伤控卫拼到最后 李昕:北京太顽强超想象

2014年01月15日15:20  北京晚报

  68比83,这是北京金隅长城女篮本赛季的第4场输球,也是第二个主场失利,但真不是替她们找客观,场上缺了一个最关键的位置——中锋,主力控卫又是带着伤出阵,面对的还是强大的浙江队,输是八九不离十的,但北京队却还是打出了志气,连浙江女篮主帅李昕[微博]赛后都说:“北京队打得异常顽强,超出了我的想象,给我们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

  昨晚,首钢篮球中心没见到坎贝奇。“坎贝奇肠胃炎,还在打点滴。”北京女篮主帅许利民的话,解释了为什么澳洲中锋连替补名单都没上。那负责扛起中锋重任的本土老将张琳[微博]呢?“张琳发烧了!”许利民说,“也只能场边坐着。”那北京女篮昨天场上就没有正印中锋了,于是在这个位置上,与浙江队2.03米的外援中锋格里纳一比,平时打前锋、昨天负责对位防她的孙晓雨[微博],那真是瘦小多了!而为了能让孙晓雨休息一会儿,平时几乎得不到什么出场机会的年轻球员谢清媛,昨天也出场累计打了16分钟。再加上主力控卫周宏华,在上轮对八一的比赛中鼻梁骨折,“不碰都疼,一跳就更疼了!”她说,但她还是上场了,甚至戴着面罩打了一分多钟后,连面罩都摘了,“真的看不清!干脆就摘了!”

  北京队上下这么拼,但问题是,即便张帆、齐思特[微博]、朴世美、邵婷等球员轮番过来帮忙协防格里纳,使她的发挥受到最大程度的限制、干扰,也依旧无法完全抑制她的作用,有了这个内线支点,浙江队内外线很容易打活,从第二节开始,双方的分差逐渐拉大,到第四节开始前,已经达到了21分。不过即便是在越输越多的这个过程中,北京姑娘们也没有放弃努力,她们一直在寻找缩小分差的方式,以第三节为例,为了不让对方密集篮下防守,北京队坚决地出手三分,这一节就投了8个三分,可惜只有最后一个中了。

  第四节浙江队干脆换下了格里纳,派上替补队员演练阵容,但让主教练李昕没想到的是,北京队竟然还在顽强地追,一度将比分缩小到10分附近,于是重新又把格里纳派了上去。最后时刻,北京队真的是拼了,齐思特的额头撞裂开一个大口子,马上被送到医院去缝针。“球输了,但我们的队员始终没有放弃,打出了我们北京队的志气。”许利民说。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农业部:积极研发转基因慎重推广应用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阿迪达斯等12个国际品牌童装含有毒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