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菲菲:队员最后一节值得肯定 盼打一场进步一场

2013年11月24日10:41  宁波晚报

  本报讯 卞兰复出首发登场,“女魔兽”格里纳连续上演单手扣篮,浙江女篮昨晚面对坐镇主场的八一广博女篮时,终于露出了一丝霸气,而以年轻队员担任主打的八一广博最终以76:82的比分无奈败下阵来,吞下苦涩的两连败。不过赛后,主教练隋菲菲并没有沮丧,认为年轻队员的表现值得肯定。

  年轻队员最后一节才“醒来”

  没有陈楠,没有宋晓云,没有张晓妮,八一广博昨晚的球员名单跟上一场对山西队的比赛没有变化,全部是年轻队员,3名老队员不仅没有出现在球场,而且近期不会跟队。

  从过去两场比赛来看,露雯、孙梦然、左佳一、郑佳等年轻队员交出的答卷是喜忧参半。喜的是队员们很团结,敢打也敢拼,忧的是技术不到位,投篮命中率低,场上失误多,经验少。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在第三节刚开打了1分半钟之后,八一广博的队员连续失误,露雯接不住球,好几个队员配合不够默契,让浙江队抓住机会,连续进球,隋菲菲不得不马上叫了暂停。

  与此同时,在浙江队也失误的情况下,八一广博却经常抓不住机会,40投16中的投篮命中率也很难看。只有到了第四节后半段的时候,队员们似乎才醒来,不断命中三分,防守也很到位,打出了单节24:8的悬殊比分。无奈之前落后太多,最终的落败也给队员们好好上了一课。

  “这场比赛对我们的队员来说是全新的挑战,毕竟浙江队是一支冲冠的队伍。队员们在最后一节还是值得肯定的,我希望这批人能在今年的联赛上,打一场进步一场。”隋菲菲赛后表示。

  李昕说卞兰打得“还OK”

  作为前段时间浙江女篮罢训门的主角,卞兰在被“下放”到青年队、缺席首轮比赛后,已迅速回到了浙江队,并在昨晚的比赛中首发登场。

  在赛前训练时,卞兰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神色,平静的表情让人很难跟前段时间的罢训门主角联系在一起。

  赛场上卞兰打得比较放松,依旧发挥她轻巧灵动的特点,进攻、防守游刃有余。全场比赛,卞兰得到10分和2个助攻,证明她还是浙江队不可或缺的一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李昕也表示,卞兰打得“还OK”,说她的经验和能力能够帮助球队,这也是她新赛季第一场球,相信她会越打越好。

  对于之前的“罢训门”,李昕表示,“对于队员的惩戒,俱乐部已经做了很明确的规定,我现在是从大局出发,选择队员的使用。对于我来说,(让卞兰回来)不存在任何问题和偏见,我以球队利益为重。”

  根据李昕的说法,让卞兰回归就是根据对手的情况,做出不同的调配。昨晚卞兰回归赛场,说不定下一场,陈晓丽同样会回到队伍中来。如此来看,浙江女篮已基本走出“罢训门”的阴影,正在逐渐回归正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足协杯穆里奇绝杀 恒大工体首胜1-0国安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中国不动产登记是财产公开的前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寝室两年拿55项奖 2014国考开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