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娜!WCBA正式比赛第一扣诞生 获200美元奖金

2013年11月24日07:00  今日早报

  □本报特派记者 楼栋

  早报宁波电 格里娜扣篮了,卞兰解禁了,昨晚可能没看到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客场82比76战胜八一这场比赛的你,对哪个话题更感兴趣?

  也许你更好奇WCBA历史上第一个扣篮是如何产生的,而参与罢训的卞兰距离下放青年队仅仅5天、错过一场比赛就重回赛场,更是说明此前的风波已经过去,俱乐部又把目标重新锁定为总冠军。

  在周二上海客场打完揭幕战后,格里娜和卞兰都成了让稠州银行俱乐部头疼的问题人物。“做教练的角度是教球育人,对队员的惩戒,虽然由我来决定,但我必须从大局出发,选择人员的使用。”主帅李昕说,“对我来讲,不存在任何的问题、偏见和想法,我首先以球队发展为首要先决条件,选择我的人员配备。”

  昨天卞兰首发,得到10分,李昕的点评并没有丝毫不自然:“我觉得还OK,她的经验和能力,只要上场都会有不错的表现。当然,对她来说这也是第一场球,联赛还长着呢,不着急,相信我的球队队员会越大越好,她们的感觉会越来越默契。我一直强调能力是有限的精神是无限的,我们全队目标一致,继续努力。”

  正如李昕所说,卞兰是只要上场就能用的球员,而第一场威风扫地的“女魔兽”格里娜,看来还需要更多时间。昨天在没有外援的八一队面前,她先用最擅长的扣篮绝技找回自信。和坎贝奇在上赛季全明星赛上表演性质的扣篮不同,她的历史性第一扣,还是在有对抗的情况下完成的。本来还有一次从罚球线突入的隔人暴扣,可惜被裁判先吹了个进攻犯规。

  格里娜此战得到29分,抢了8个篮板,比第一场的9分有了明显进步。不过,李昕并不认为这意味着从此可以躺在外援身上打球了。“我们希望外援给我们增加打球的激情和实力,而不是依赖,如何使用好外援,让她给我们增加激情才是我们要做的。今天让她打满全场,也是让她和球队磨合,让队员熟悉,国内队员不断轮换和她建立默契和熟悉程度。”

  格里娜美美地拿到了200美元的扣篮奖,可是由于WCBA比赛没有任何实况转播,除了主场观众,球迷们都会为没能亲眼一睹格里娜的扣篮感到不爽。下周二稠州银行女篮将在杭州主场浙大紫荆港校区对战上赛季总冠军山西队,格里娜的前任、状元秀玛雅·摩尔前来挑战,没有比那时候给主队观众展示扣篮更好的机会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矛盾对决!快船让公牛7.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足协杯穆里奇绝杀 恒大工体首胜1-0国安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中国不动产登记是财产公开的前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寝室两年拿55项奖 2014国考开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