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4分今天11分钟11分 女篮90后锋刀真摁不住

2013年10月28日18:43  新浪体育 微博
年轻的露雯已在亚锦赛崭露头角年轻的露雯已在亚锦赛崭露头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第25届女篮亚锦赛I组赛事,中国女篮以103比62战胜哈萨克斯坦队,赢得首场比赛胜利。

  与上一场比赛打了32分钟不同,今天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哈萨克斯坦队,露雯[微博]的出场时间被压缩到了只有11分钟,但这丝毫不影响她的表现:三分球3投3中,两分球2投1中,11分钟拿下11分,露雯再次让我们见识到了她的效率。

  这是露雯在本届亚锦赛上的第二场比赛,而她也用稳定而高效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第一场的24分并非偶然。当中国女篮开始进行阵容上的换血时,露雯已经开始在球队中逐渐站稳位置。

  没有苗立杰[微博],没有卞兰,没有马增玉[微博],没有张伟[微博]张瑜[微博]姐妹,12人名单中7个90后,当这样一支女篮出征亚锦赛的时候,所有人都捏着一把汗——这样年轻的锋线阵容是否能拼得过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

  只有比赛才能给出答案。首战韩国中国女篮被对手绝杀,但女篮年轻球员们的表现却没有外界担心的那么差,尤其是锋线上的露雯:第一节单节8分,上半场14分,全场拼32分钟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这24分里有突破后的2+1,有三分球,也有依靠脚步晃开对手后的中投,露雯用多样的进攻方式展现着自己的全面。

  “是的,我想到了,因为她是我们队中训练最好的队员,她每天的训练都和今天晚上打比赛时一样。作为一个年轻球员,她的篮球智商比较高,学习也很快,这就是为什么她能从一个低水平的球员迅速成长为高水平选手的原因,我相信总有一天她会成为超级明星。”上一场比赛后,当有记者问女篮马赫是否曾想到露雯会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时,马赫给出了以上的回答。

  扎实的基本功,冷静的头脑和判断,作为女篮锋线上新的“杀手”,露雯的身上让大家看到了前辈们的影子。也许现在她还没有苗立杰的跳投技巧,但却能创造出最佳的出手时机。也许还欠缺卞兰的果断和大局观,但她的自信和杀伤力却让马赫赞赏不已“总有一天,篮球界会记住她的名字。”

  仅仅两场比赛,大家已经开始记住年轻的露雯。本届亚锦赛将是女篮新人们抢班夺权的最佳舞台,而现在,23岁的露雯已经领先同届队友们一个身位。

  (阿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