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加盟如虎添翼 新西兰要把大郅的气撒辽宁身上

2013年07月28日12:02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黄文

  2013深圳龙岗国际四国男篮精英赛今日在龙岗大运中心拉开战幕。昨日,参赛4支队伍已经全部抵达深圳,趁着齐聚接风晚宴的时机,各队的教练和队员们都展现起了“舌战群儒”的本事,比赛还没打,起码在气势上得先占个上风。

  辽宁

  巴特尔[微博]加盟如虎添翼

  就算郭艾伦[微博]因入选国家队不能来深圳,但经历队员伤愈、增兵添将双喜临门的辽宁队,无疑是本届比赛冠军的最热候选。

  为备战全运会,辽宁队新增了巴特尔、吉喆[微博]两员虎将。巴特尔昨天上午还在浙江绍兴参加活动,这导致他比其他队友晚了两个小时才抵达深圳,这回他将首次和全队合练并比赛。另一方面,韩德君和贺天举[微博]等队员的复出,为球队注入了有力的强心剂。

  辽宁队主帅吴庆龙虽然五大三粗,但也有心思细腻的一面:“比赛还没打,不能说冠军稳拿。先不说新西兰,其他两支队伍在拼抢篮板的积极性和运动能力上都非常出色,我们球队现阶段要以增加队员间的默契为主。”话虽包着说,眉宇之间却难掩雄心。

  至于全运会上少不了一场恶战的广东,吴庆龙一脸严肃:“我只能说,他们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

  “好吃鬼”张庆鹏[微博]

  早上8点就出现在沈阳桃园机场,下午4点半才匆匆忙忙赶到深圳唐拉雅秀酒店。辽宁队的球员们早已饥肠辘辘。这不晚上7点半的晚宴还没开始,队员们就已经在桌前围坐一圈等待开饭。还有更耐不住的:摆在宴会厅门口的糕点,张庆鹏一人“偷偷”先吃了三回。

  新西兰

  王治郅的气找辽宁队撒

  刚刚被中国国家队的王治郅绝杀,新西兰队员们个个愤愤不平,他们说得最多的,就是要把胜利从辽宁队身上找回来。

  新西兰队主教练弗斯尼克介绍,来深的这支队伍有5名新队员,还有4名球员也缺乏经验。该队实力如何,看看他们“折腾”中国国家队的程度就知道了。除了培养新人之外,新西兰参加本次比赛目的是为大洋洲锦标赛热身。不过对队员们而言,比赛是比赛,并不能妨碍他们在这座陌生的城市寻找乐趣。乌克纳说:“我们一定会在深圳度过美妙的4天。”

  多伦多

  没人知道他们有多强

  和新西兰、喀麦隆两支国家队相比,多伦多强力队的名气要“寒酸”许多,但当你知道这支球队成立的时间仅仅只有1个月,你绝对会对他们肃然起敬。

  这是一支充满了“渴望”的队伍,球员的目标不是为了什么大型比赛热身,而单纯是为了自己的篮球生涯能延续。主帅西恩·布卡尔介绍,他的球员们将把得到的经验充分运用到选秀、试训等诸多方面,如果哪天在NBA[微博]猛龙队或是NCAA名校的名单上看到这些队员的名字,你可千万不要见怪。

  顺便一提,多伦多队的队名叫强力,强项却是防守,谁要是小看他们,吃的苦头绝对不小。

  中国手环加十字架

  西恩·布卡尔的左手戴着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手环,他的脖子上还挂着一个西式气息浓厚的十字架。这两样随身饰物是布卡尔的母亲传下来的家族象征,而他更希望将首饰赋予更多的意义——球队也是一个大家族,获胜同样需要将兄弟们团结在一起的凝聚力。

  喀麦隆

  来得最早练得最苦

  喀麦隆队是最早来到深圳的,除了吃饭和睡觉,你只可能在训练场上看到他们的身影。

  运动能力强、外围投射准,是看过喀麦隆训练的人心中最大印象。主帅阿迪格诺明确表示,球队将以NBA球员巴莫特为核心,在法国等欧洲球队效力的队员们将是他强有力的辅佐,来深的这支球队绝对代表着目前喀麦隆篮球实力的最高水平。在即将开始的非洲篮球锦标赛上,该队的实力足以同安哥拉、突尼斯等强队一较高下。

  欢乐的祈祷仪式

  训练时,喀麦隆的球员们总会围成一圈,进行一个鼓舞士气的祈祷仪式,球员们轮流站在中间说出祝福的话语,而身边的队友们则同时大喊加油。昨天训练,喀麦隆的中方领队也被邀请进了这个仪式,而作为“回报”,球员们学会了不少中国话,比如“干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