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男篮迎斯杯开门红 段江鹏7记三分成最大功臣

2013年06月28日08:59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本年度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兰州站的比赛于昨天打响。凭借着山西射手段江鹏[微博]的火热手感,中国国奥男篮以79∶67轻取波多黎各,迎来本届比赛的开门红。

  斯坦科维奇杯近年已经沦为“鸡肋”的比赛,来参赛的队伍实力并不强。本届杯赛,中国也没有派出国家队,而是选择了让国奥代表参赛。这支国奥队全队平均年龄21岁,平均身高1.97米,他们是来自于全国各个俱乐部的最有潜质、有培养前途的年轻优秀运动员。不过王哲林[微博]、郭艾伦[微博]和李慕豪[微博]三位球员因征调到国家队并不在国奥队名单中,对球队实力尤其是内线实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昨天国奥的对手波多黎各也并非是我们熟悉的那支,阿罗约、巴利亚等名将均不在阵中。而整支球队也更像是临时拼凑而来,缺少有针对性的战术布置,这样的一支波多黎各并没有给国奥男篮造成太多的威胁。国奥在第二节就确立了双位数的领先优势,随后也再没有给波多黎各更多的机会。

  在昨晚的比赛中,段江鹏无疑是国奥轻取对手的最大功臣。他全场比赛共命中了7记三分球,打破了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个人单场三分球的命中纪录。(马晓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