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男篮国家队借鉴国奥队 赛前用国足惨败作动员

2013年06月28日08:02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邹鑫)昨晚,斯坦科维奇杯兰州站的比赛开打,中国国奥男篮以79比67战胜波多黎各队,赢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开始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用“国足[微博]1:5不敌泰国队”为全队作动员,要求大家输球不能输人。

  此次斯坦科维奇杯,对手个个实力强劲,包括澳大利亚国奥队、阿根廷国家队、德国国家队、尼日利亚国家队、波多黎各国家队。但中国国奥男篮这边,几个当家小生王哲林[微博]、郭艾伦[微博]和李慕豪[微博]却被征调去了国家队。

  然而,就是这样的实力和阵容,国奥男篮昨晚打出“惊艳”一战。整场比赛,虽不乏让主教练范斌抓耳挠腮的时候,但总的来说,队员们进攻积极,人人都能扮演组织者的角色,且出手毫不犹豫。央视解说嘉宾杨毅对此称赞道:“国奥男篮打出了消失很久的老男篮的风格。”在解说中,他还建议国家男篮借鉴一下国奥队的打法。

  主教练范斌也认为:“大家的精神面貌都很不错,连续打比赛很疲劳,但他们到了场上都很拼。这次对手的实力很强,当然没有人不想赢的,我们就是能缩小分差就尽力缩小,能咬住就咬住,不管比分是多少,我们不会放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