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欧洲拉练首战惨败捷克 暴露缺核心无战术等问题

2013年06月07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新组建的中国女篮在海外拉练的第一场比赛中遭遇“开门黑”,她们以52比71负于捷克女篮。中国女篮没有一人得分上双,缺乏核心的问题开始显露。

  在这次海外拉练前,这支队伍曾在国内打过三场热身赛,三战全胜,但主要原因是对手古巴女篮整体实力不济,因而这并不能反映中国女篮的实际情况。目前中国女篮正在经历新老交替,队伍整体情况并不理想,这次前往海外拉练在成绩上遭遇挫折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中国女篮是6月2日飞往欧洲的,首战就面对强敌捷克女篮。从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中国女篮已经暴露出一些问题。首先是队伍年轻球员居多,没有领军人物。其次是战术打法远没成型,球队缺乏战术素养和战斗力。中国女篮接下来将迎战拉脱维亚、俄罗斯、立陶宛、日本和瑞典女篮。13日,中国女篮将结束这次欧洲拉练返回国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