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女篮亚锦赛将在曼谷举行 前三直接晋级世锦赛

2012年11月05日14: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根据国际篮联亚洲官网的最新消息,第25届女篮亚锦赛将于明年在泰国的曼谷举行,前三名将直接获得2014年土耳其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当亚篮联的秘书长哈高普完成对泰国首都曼谷的访问和篮球基础设施的考察之后,这已经近乎是官方确认的消息,将于明年举行的第25届女篮亚锦赛主办地将在曼谷。

  这将是泰国曼谷继十年之后再次举办亚洲篮球的顶级盛会,而上一次泰国举办亚锦赛还要追溯到2001年。此番亚篮联决定将女篮亚锦赛的主办权交给泰国,也符合了亚篮联此前的意愿,在今年十月份日本举办亚洲杯期间,亚篮联就已经在考虑把第25届女篮亚锦赛的举办地问题,当时的竞争主要围绕在泰国和日本之间展开,而篮协认为日本已经举办了亚洲杯,亚锦赛应该尝试着让更多的国家参与举办,因此当时就倾向于泰国,此番最终确认也是顺理成章。

  哈高普在泰国篮协高层素腊塞的陪同下完成了对泰国的访问。他说:“泰国人民对篮的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泰国篮协将负责举办此次赛事。曼谷的基础设施非常好,完全不需要再修建。总而言之,我认为我们可以共同期待那一场激动人心的篮球盛宴。”

  关于亚锦赛的具体日期,哈高普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现在的这些还只是早期的决议。关于具体日期我们将会在开会讨论后尽快确定下来。而时间就在接下来的几周之内。”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