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失利引山西女篮大调整 定外援+张伟战术核心

2012年10月30日15: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2-2013赛季WCBA[微博]女篮联赛第二轮即将开始。山西兴瑞今天主场迎战拥有扣篮女将坎贝奇[微博]的浙江女篮。赛前,双方都进行了例行训练。

  浙江女篮上赛季在主教练郑武的带领下斩获联赛亚军。本赛季又增加了强援——在伦敦奥运会上上演扣篮好戏的澳大利亚90后队员坎贝奇以及前国手、曾效力于山东、辽宁的姬晓[微博],实力上有了更大的补充。在首轮比赛中,在坎贝奇状态不济的情况下,浙江女篮仍然客场战胜了上海女篮。

  作为升班马的山西女篮,虽然今年也有一系列的大动作,但是相比其他球队的长期磨合,山西队还是比较欠缺的。所以首场比赛面对经验更为丰富的河南队,山西队败下阵来。在第一场比赛失利之后,老板对于全队的表现感到很不满意。第二天训练开始前,他亲自赶到训练场给教练组和队员紧急召开了队内会。会议的议题主要有两点——第一,确立了外援+张伟[微博]的核心组合,要求全队以这三人为进攻核心,其他人要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全力围绕核心执行战术。第二,在队内设立队委会。队委会由教练组、领队陈鹭芸、两个外援以及队长张伟组成。

  今天的训练的内容跟前两天比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在训练结束之后,山西队队员在更衣室内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对于今晚的比赛,她们也做好了准备。由于强援玛雅-摩尔目前尚未抵达,所以山西队在目前的阵容上还需要坚持一到两场。目前的山西的内线外援霍夫曼在上赛季曾效力于浙江,为浙江队冲进总决赛也立下了汗马功劳。今天上午的训练见到浙江队的老队友们,霍夫曼也是热情的和大家问好。尤其是球队的负责人感情甚好,不过她被对方指责说:“屁股变小了”,似乎是暗指:今晚想扛住坎贝奇可不容易咯!

  不过对于浙江队来说,坎贝奇目前的状态也并没有达到理想程度,第一场她早早的五犯离场,也显示出她对联赛各方面的不适应,“她现在对我们的联赛还不太适应,状态还不好。而且山西队第一场输了,这一场肯定会很难打。”球队负责人杨江雷说。浙江队的训练主要也是投篮以及拉伸为主,基本没有涉及太多的战术。来到太原之后,队员对于太原夜晚有些寒冷的气候还不太适应,不过这对于常年征战联赛的队员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今晚7点30分,WCBA第二轮将在各个赛区打响。联赛亚军队和升班马的交手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晨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