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联赛史上最美外援:叶莲娜要尝遍中国美食

2012年10月30日15:35  千山晚报
WCBA联赛史上最美外援WCBA联赛史上最美外援

 

叶莲娜要尝遍中国美食叶莲娜

本报记者专访衡业女篮最美外援叶莲娜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叶莲娜与本报记者。

  本报丹东专电 “天使的面容,魔鬼的身材”,这是衡业女篮球员对白俄罗斯外援叶莲娜的评价。对于这样高调的称赞,性格外向的叶莲娜欣然接受。被认为是“WCBA女篮联赛史上最美外援”的她,为了篮球的梦想不远万里来到辽宁衡业,她的另一计划是享受生活。昨日,这位金发美女向本报记者讲述了她的故事。

  “女生都喜欢被称赞”

  衡业女篮客战北京,叶莲娜完成了她在WCBA赛场的处女秀,24分的全场最高分,证明了这位来自WNBA联赛中锋的高水准。赛后,衡业女篮教练组评价她是“实用而又美丽”的外援。一听到表扬,叶莲娜非常地开心。28日,衡业女篮抵达丹东,很多球迷听说叶莲娜的美貌,纷纷前来衡业女篮驻地探望,一睹这位东欧美女的芳容。

  在衡业女篮,叶莲娜用英语与队友交流,短短一周多的时间,她还学会了简单的汉语。不过,昨日,当记者用俄语向她问好时,叶莲娜显得格外兴奋:“和家人交流,我说的都是俄语,这让我感到很亲切。”

  被称为WCBA女篮最美女外援,叶莲娜没有任何东方女性的谦虚和羞涩,相反欣然接受:“很高兴能听到这样的评价。没错儿,我的其它时间在做模特儿,这与我打篮球没有冲突。姑娘总喜欢被称赞,我就是这样。”叶莲娜幽默地表示,不管是模特中最好的篮球运动员,还是篮球运动员中最好的模特儿,她都会努力争取做到。

  “尝遍中国各地美食”

  美女大多会管好自己的嘴,但叶莲娜是个例外。她说,来中国,来衡业女篮打球,很大的因素取决于她喜欢中国的美食与风情。叶莲娜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代表白俄罗斯女篮第一次来中国。北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喜欢北京的烤鸭。在童年时代,在白俄罗斯,我就听说了中国的美食,还有最有名的北京烤鸭。2008年实现了愿望。”这次,在衡业女篮与北京女篮比赛结束后,叶莲娜在北京机场,还大快朵颐地吃了一顿北京烤鸭。

  除了北京烤鸭外,她还喜欢炒面、西兰花、酱牛肉等不同口味的中国菜。叶莲娜的“不挑食”,也让她很快能与衡业女篮的队友打成一片。而以往衡业女篮的外援,无论是卡拉还是露丝,都对西餐情有独钟。“中国菜主要是口味不同,甜、辣、酸、咸的,我喜欢尝试不同的口味。中国是个很大的国家,女篮联赛可以在不同的城市进行,当然就会有不同的美食可以品尝。我觉得这是一种幸福。”谈到中国菜,叶莲娜笑得像花一样,“我喜欢不一样的感觉,这可能是性格决定的,所以我才会在打篮球之外去尝试着做模特,我一直在坚持。”

  “在这里我服从指挥”

  2008年的北京之行,让叶莲娜对中国篮球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今年夏天,当经纪人向她推介来中国打球时,叶莲娜很是兴奋,“经纪人说介绍给我的是一支中国的冠军球队,我也知道曾有WNBA的球员在那里打球,但是我觉得我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事业,和以往都不一样。”

  来到了辽宁衡业队,她又清楚了这支球队的状况,“这真是一支了不起的球队,虽然并不了解历史,但我看到了队友们的决心,我们会为了更好的成绩而战斗。”

  在与队友交流时,叶莲娜听说辽宁的羊肉串别有风味,很是向往。“各种口味的羊肉串,我都品尝过,但是在中国我还没有吃到。”不过包括队友、翻译都没带她吃过,空闲时间叶莲娜会以此和队友说事儿。不过,对此叶莲娜很清醒:“这是队里的规定,队员不能在外面乱吃东西。在这里我服从指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