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名单变动和教练无关 马赫:这批球员比08年强

2013年10月24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明天上午11点,中国女篮的队员们就将从北京出发飞往曼谷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25届女篮亚锦赛,而今天上午10点20分,全队在主教练马赫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堂媒体公开课,经过几番调整之后,女篮的参赛球员名单也得以在今天最终确定。

  这届女篮亚锦赛的12名参赛球员分别是陈楠[微博]、赵爽[微博][微博]、高颂、陈晓佳、黄红枇、纪妍妍[微博]、孙梦然[微博]、李梦、邱思玥、刘佳岑、程凤[微博]、露雯[微博]

  看到这样的阵容,首先最引人关注的是苗立杰[微博]的缺席,苗立杰是女篮历史上的功勋球员,在数届的世界大赛中都为球队立下了赫赫战功,但是在今夏的女篮系列热身赛当中,均没有看到苗立杰的身影,此前圈内流传的说法是“苗立杰有伤在身需要休整”,但是到了全运会的比赛当中,大家能看到的是苗立杰依然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在三四名决赛黑龙江队同辽宁队的比赛当中苗立杰还得到了23分、6篮板、8助攻的优异数据,因此无缘本次的亚锦赛,在场的多数同行还是显得非常惊讶。

  谈到这个问题时马赫表示:“苗立杰是一名非常努力的球员,她非常想打球,但是有伤病在身,实在是打不了。”

  参加这次亚锦赛的女篮名单从集训开始就经过了数次调整,从最初的20人名单到如今的12人,这中间球员的流动非常频繁,最初的球员如魏伟[微博]、李珊珊[微博][微博]、许诺[微博]等均已不在队中,而新加入的程凤、黄红枇等球员更可以说是“火线提拔”,没有经历过夏天的热身赛,直接进入亚锦赛的12人名单。

  对于名单多次的大面积调整,马赫这样形容:“这不是教练决定的名单,而是球员自己决定的。”

  随后,他又对此作出了进一步的解释:“李梦和黄红枇在东亚运动会和全运会上都打得很好,我也关注了她们,是她们的努力帮她们争取到了这个结果。”

  如此一来参加这届亚锦赛的中国女篮将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马赫此前在2004年时就执教过中国队,并在2008年奥运会上带领女篮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但当时的阵容同现在有着非常大的区别,不过马赫在谈到现在这支队伍时则依旧充满了信心,甚至觉得这批女篮可以比他手下最巅峰的那批还要优秀。

  马赫说:“2005年亚锦赛的时候,卞兰和宋晓云都还年轻,她们都打不上首发,但是经过了几年的锻炼,到了2008年之时她们已经是首发了,而且2005年亚锦赛隋菲菲和苗立杰都在打WNBA没有回来(但依旧取得了好成绩),相比起来那支球队可能更加成熟一些,但我更看好现在这支队伍的未来。”

  第25届女篮亚锦赛将于本月27日在曼谷进行,前三名可获得明年女篮世界杯的入场券,中国队首场比赛将对阵韩国队。

  (杨晨[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