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报队员对抗出血不下火线 敷冰袋笑称鼻子是铁做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11:59  东莞日报
■“核心”卡什状态不佳,全场仅得6分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核心”卡什状态不佳,全场仅得6分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本报鞍山电  东北之行的第二场,东莞日报女篮昨晚面对此前已经三连败的老牌劲旅辽宁队,尽管从教练到球员都尽到最大努力,但受制于多重困难,最终以8分之差,58:66不敌对手,九轮过后迎来赛季第四场失利。

  此战之前,在WCBA历史上战绩辉煌,曾四夺总冠军的辽宁队遭遇到了几乎从未有过的困境,力争低谷反弹。而做客的东莞日报女篮同样面对着多方面的考验,可遗憾的是,年轻的队员们终究未能顶住压力。

  “你们是输给了自己,不管外面是什么局面,大家都要自信,”赛后,在更衣室面对沮丧的的队员,主教练潘巍由衷地提醒着,“要想在WCBA继续生存,就必须学会成长。”

  犹如上一场对阵沈部的翻版,昨晚东莞日报队仍然是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在第二节被对手连续进攻得手,最终埋下输球的伏笔。末节比赛,依靠替补登场的张冬霞的突出表现,日报女篮甚至曾一度将差距缩小至5分,但在球迷狂热的呐喊声中,主队勉强地守住了胜果。

  主队“胜利大逃亡”的背后,是几名核心球员集体爆发,马增玉(微博)得到全场最多的17分,杨半伴得到16分5个篮板,外援露丝·瑞丽也得到10分13个篮板的两双成绩,而客队仅有魏伟(微博)和张冬霞得分上双,但“核心”卡什状态不佳,仅得到6分。

  此外,三分球也是决定本场胜负的关键词,辽宁队仅马增玉一人便4投3中,而东莞日报队全场出手20次却也只有3次命中,此消彼长,劣势很明显。

  事实上,对于双方来讲,这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并且按照潘巍赛前的部署,日报队员们也都奋勇当先,三军用命,倒地争球的场面屡次出现,勇猛的魏伟更是因为一次激烈拼抢,鼻子被撞出血来,但她仍忍着疼痛继续比赛,并得到了现场观众赞许的掌声。“不疼,我的鼻子是铁做的”,敷着冰袋的魏伟赛后依然很坚强。

  12月6日,东莞日报队将迎来客场之旅最后一站,对手为黑龙江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