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苗立杰赵爽给力合砍52分 沈部主场力擒云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23: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晚沈部丹东新宇女篮苗立杰(微博)和赵爽(微博)大放异彩,两人得到52分,帮助球队以97比91战胜了云南曲靖东恒立得女篮。

  赛前,云南女篮主教练孙瑞云就说,沈部是一支强队,我们是向深部学习来的。尽管是一种客气,但是比赛开始,云南女篮的凶狠逼抢充分表现出来,无论是外援石川幸子,还是林赛泰勒,都积极主动。而针对对手内线高度的特点,沈部丹东新宇女篮主教练展淑萍则是利用积极防守来阻挡对手的内线进攻,球队在苗立杰的带领下,防守坚决,并利用对手成功率不高的特点打防守反击,并以27比18领先第一节。第二节,云南女篮派出专人盯防苗立杰并力图缩小得分差距,但是,由于得分过于集中在两名外援的身上,因此给沈部女篮提供了更多的反击机会,苗立杰和赵爽的反切配合,刘丹和宋力维的配合都相当精彩。值得一提的是年轻队员吴雪娇在第二节的关键时刻,得到了9分,并帮助球队以51比39领先。

  第三节,云南女篮一开局就利用凶狠的防守,力争缩小比分差距,利用近攻远投,一度把比分缩小到6分。关键时刻,又是苗立杰发挥作用,她的突破、远投连连得手,仅在这一节就得到14分和3次助攻,帮助球队继续保持优势。而年轻队员赵爽也有上佳表现,她在这一节里得到8分和3个抢断,打乱了对手的部署,沈部丹东新宇女篮以80比61领先。最后一节里,沈部丹东新宇女篮除保留苗立杰以外,全部派上年轻选手参赛,而云南女篮则向替补阵容发起进攻,但是由于比分差距太大,最后以6分的差距输掉了比赛。

  苗立杰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并有4次助攻和2次抢断,而赵爽则拿下23分3次助攻,6次抢断。云南外援林赛得到26分。

  赛后,展淑萍认为,云南队顽强的斗志和作风,对我们球队是一次最好的锻炼,拿下这场比赛,是队员们贯彻意图比较明确,她对年轻队员吴雪娇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其他年轻队员尽快成长起来。云南女篮教练孙瑞云则认为云南与沈部并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了。

  丹东日报  谢秋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