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15+6+7华丽转型二当家 皇帝强龙不压韦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11:00  新浪体育
勒布朗15+6+7华丽转型二当家皇帝强龙不压韦老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热火在主场首秀中96-70大胜魔术。勒布朗-詹姆斯得到15分、6个篮板、7次助攻,仅有3次失误。虽然数据并不亮眼,但今天的詹姆斯勒布朗15+6+7华丽转型二当家皇帝强龙不压韦老大 却是热火最需要的王道组织者。

  今天是热火本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首次在家乡球迷面前亮相。球迷的热情有多高?从现场山呼海啸的欢呼声就可以看出。詹姆斯作为新加盟的球员,自然是球迷追捧的对象,他得到的欢呼甚至比韦德还要响亮。但詹姆斯没有得意忘形,他深深牢记自己的承诺,他是来帮助热火的,他的主要责任是组织全队,得分的任务在韦德身上。

  比赛开始后,詹姆斯没有任何抢风头的表现,他一直在寻找韦德的位置,为队友送出助攻,只是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自己投中了三分球。第一节进行到还剩4分钟时,全场迎来了高潮,埃迪-豪斯切掉贾米尔-尼尔森的球后马上递给波什,波什第一时间传球过半场给詹姆斯,詹姆斯此时瞄到韦德快下,稍作调整从三分线外把球抛向篮筐方向,韦德球到人到双手空中接力暴扣完成进攻。这是三巨头三场比赛以来最好的一次配合,尽显三大球星合体的优势。而且值得称赞的是,此球完全印证了三巨头对个人角色的定位——波什保护防守发动一攻,詹姆斯策应组织,韦德完成最后一击。半场结束,詹姆斯已经送出6次助攻,只出手7次。 视频-热火两巨头心有灵犀 詹姆斯助韦德一飞冲天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比赛,魔术师约翰逊到现场观战,他先是应邀坐在帕特-莱利身边,稍后回到解说席。此前媒体普遍将詹姆斯比作魔术师,认为他应该利用自己的全面能力帮助球队,而不应该抢得分的风头。而今天比赛,詹姆斯在魔术师面前也确实是这样做的。第三节开始后,詹姆斯主动提起攻防速度,这一改变效果立竿见影。韦德2次三分球命中后,詹姆斯再在魔术头上烧一把火。他在运球过程中左顾右盼,在没有寻觅到良好传球机会后,詹姆斯在罚球线过了一步小抛投,这一打法恰如魔术师巅峰时期,无法阻挡。在皇帝连命中这两球后,热火一举将优势扩大到20分。

  第三节后半段,詹姆斯就已经坐到替补席上。值得注意的是詹姆斯今天前三节总共只出现2次失误,较之第一场的8次、第二场的9次简直是天壤之别。三巨头之间配合更默契是一个原因,詹姆斯个人的迅速调整也占据很大因素。

  担当主角不难,饰演配角也不难,最难的是让曾经的主角屈尊演配角,这需要球员极强的调整能力,还需要良好的心态。主场首秀,詹姆斯不但给足了老大韦德面子,自己也打得很出彩。15分、6个篮板、7次助攻,詹姆斯这个主场亮相堪称漂亮!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