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年一梦姚明常回家看看 17000人一如既往为你高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9分6秒,姚明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然后快步走下球场。显然,这是一种告别,没有人知道,下一次姚明出现在中国赛的赛场上会是什么时候了。

  95比85,火箭战胜篮网,随着终场哨响,2010中国赛落下了帷幕,相比六年前,同样是这片热爱篮球的土地,同样是NBA中国赛,虽然姚明身边的队友已经换了一拨又一拨,他的年龄也从24岁变成了30岁,可是姚明和火箭受到的欢迎和支持却没有减少半分,甚至是比六年前还要多。

  六年前的中国赛,姚明刚刚迈进三年级,此前两年,他都保持全勤,没有受到任何伤病的困扰。那时候的姚明,正处在职业生涯最光明的时刻,他的数据在逐年进步。球迷们爱他,爱他带来的快乐。在很多美国人眼里,姚明就是勤奋谦逊的代名词,他在NBA场内场外的表现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一些美国人对中国人的看法,甚至是对整个中国的看法。就像蔡斯-巴丁格在长城上说的那样:“姚明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他就是一个篮球大使。”

  六年后的中国赛,姚明刚刚从重大伤病中恢复,谁都知道,他还不是100%的姚明,他面前的路还很长很长。但是球迷们并没有吝惜他们的掌声和欢呼,并没有冷落姚明和他的火箭队。即便是一次训练,都能吸引大量球迷围追堵截。这就是姚明在中国的影响力,即便他在球场上还不是一个100%的姚明,但是在中国球迷的心中,他一直都是那个姚明,那个让中国人骄傲自豪的姚明。

  这些围绕在姚明身边的队友就是最好的见证,两站中国赛,让他们看到了中国人对姚明的支持,听到了中国人对姚明的喜爱。队友查克-海耶斯打了一个很好的比方:“姚明的存在,让我们这支火箭队得到了当年菲尔-杰克逊领军的芝加哥公牛队那样的待遇,姚明就是我们队里的迈克尔(乔丹)。”

  六年弹指一挥间,无数酸甜苦辣咸。不管姚明遇到多少困难,遭遇多么难缠的伤病,他都不会气馁放弃,因为他知道,在他的身后有十三亿同胞,那是其他NBA球员无法想象的动力与支持。2010年的中国赛结束了,可是对于姚明来说,他的2010-11赛季才刚上路呢。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