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连续两次1骗3变勾手姚 张卫平大喊:就是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赛广州站比赛,休斯顿火箭最终以95比85战胜新泽西篮网,姚明在比赛中连连使出勾手,命中率喜人。

  比赛刚一开始,姚明就投篮命中,为火箭取下第一个两分,这一球姚明使用的是勾手。在拿到2分1个篮板之后,姚明被布拉德-米勒换下,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姚明再度亮相,并且再次为火箭取下单节第一个两分。面对篮网的防守,姚明在右侧底线勾手投篮命中。到此为止,姚明本场比赛拿到的4分全部是在篮下勾手命中的。

  标志性的一球出现在第二节晚些时候。上半场两节比赛姚明都是首发出战,第一个进球,但是之后几分钟就拿不到球,在场上徒劳往返跑。眼看第二节比赛也要重蹈覆辙,姚明苦苦寻觅战机。在几个回合双方的你来我往之后,姚明终于获得机会女神垂青。蔡司-巴丁格突破上篮不中,姚明当仁不让抢下篮板,并且马上发起进攻。尽管上篮不中,姚明自己再次摘下篮板,此时他面临篮网三人包夹,但是他丝毫不惧,勾手绝技再出,篮网三位防守队员见机一起跳起拦截,但是皮球还是直入篮框,这一球胜似闲庭信步,惹得场外解说的张卫平老师忍不住大喊:“就是高!”

  姚明当然不是只会勾手,第三节比赛一开始,姚明持球转身勾手,这一次投篮不中。肖恩-巴蒂尔为火箭首开纪录,接下来一个进攻回合姚明就在45度角处落位面对布鲁克-洛佩兹,这一次姚明选择了惯常的进攻方式,中投出手命中。不过姚明的好手感没有得到延续,此后接连两次中投未中。本节比赛还剩8分钟的时候,姚明落位内线,马上就接到后卫传球,处在这个位置姚明有两个选择,转身之后跳投或者勾手都可以,也许是前两次跳投都不得劲,这次姚明选择了勾手,球进。

  本场比赛姚明拿下了10分3个篮板,在进攻端他的表现我们有目共睹,8次出手5次命中,和一场一样高效。比赛中他的勾手十分精准,两种进攻方式比较,转身后的跳投更费体力,下肢会承受更大压力,而勾手则轻松得多,对于重伤之后复出的姚明来说,较多选择勾手是正确的策略。况且对位防守他的洛佩兹只有2.13米,姚明有绝对的身高优势,再加上勾手出手点高,对手只能望尘莫及。刚刚进入联盟时,姚明以“上海舞步”著称,如今他再秀篮下勾手绝技,让名言足够写满整个T恤的张老师再添锦句,可喜可贺。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