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天30队:纽约并非无主之队 能纸上谈兵就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8:22  新浪体育
30天30队:纽约并非无主之队能纸上谈兵就是胜利

小斯与加里纳利,象征着尼克斯的现在与将来

  新浪体育讯 自从唐尼-沃尔什与迈克-德安东尼在大苹果城上任以来,纽约尼克斯队内呈现出一派百废待兴的局面。无奈“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新管理者几年来更多在做的,还是如何清理掉伊赛亚-托马斯留下的烂摊子。他们上赛季为了送走贾里德-杰弗里斯,已经付出了多个未来选秀权给休斯顿火箭。既然纽约人的重建基础原本就不是白纸一张,而是在黑纸上重新描绘图案,能做到今夏这个地步已经很值得肯定了。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来看看尼克斯今夏都做了哪些事情。他们首先签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小霸王”在2010年夏天只能算是第二档的自由球员,毕竟他几年来伤病频仍,季后赛的防守更是遭来诸多诟病。但有的时候幸福就是比出来的,德克-诺维茨基、保罗-皮尔斯和乔-约翰逊留队,03届三巨头聚义迈阿密,尼克斯与公牛各自能得到小斯和卡洛斯-布泽尔就算是功德一件。7月初宾主间敲定转会协议,ESPN就给出了公正客观的评价:“他们得到的并非签约名单上的第一选择,但至少已经有了赖以重建的核心,未来的方向也得以确定。”

  尼克斯不再是无主之队,接下来的引援也陆续展开,比如利用大卫-李先签后换的合同,得到金州勇士锋将安东尼-兰多夫,以及签下前夏洛特山猫主控雷蒙德-费尔顿。兰多夫被业界誉为有成为马库斯-坎比二世的潜质,而费尔顿好歹是2010年自由球员中最好的控卫。上述几人和热火三巨头肯定没得比,但至少尼克斯的纸面实力已得到质的加强。

  关于这点,尼克斯管理层也有很深的体认。他们在勒布朗-詹姆斯情定热火之后,很快就给出自己的回应:我们很遗憾无法迎驾而归,但也仅此而已,祝他们未来好运。言下之意其实很明了,热火今夏的引援手笔史上罕见,尼克斯做不到也没什么好奇怪的,知足者常乐,关键是未来还有希望。

  希望源自何处?瞧瞧德比对手新泽西篮网的窘境,你会知道尼克斯为何心满意足。两支球队在夏季窗口打开前,都是一副“我们有钱,然后……再看看吧”的态度,因为他们能拿出吸引大牌自由人的其他资本欠奉。如今尼克斯有了小斯这样的一线明星,辅以一帮实力与未来性皆不错的配角球员(尤以兰多夫和丹尼洛-加里纳利为甚),内心的底气已经强过篮网太多。

  若非如此,为何克里斯-保罗与卡梅洛-安东尼交易流言缠身的时候,外界首先想到的就是他们不日将进驻纽约城?不错,这种传闻八字还没一撇,能否组成媲美热火的豪阵,也需要沃尔什步步为营的计划和长袖善舞的手段,但体育比赛中话题性素来关键,公众的兴趣往往也是管理层会埋下重笔的前提,这方面尼克斯有本事连做两三个夏天的主角。

  更具实际意义的是,保罗和安东尼闹情绪,媒体圈按本能也会一拥而上,但真正静下心来想想,他们不缺钱,自然更不会为了改变而改变,易主后能得到什么才是最重要的。还记得当年科比-布莱恩特的那桩公案吗?业界爆炒了许久湖人用科比交换本-戈登、鲁尔-邓和乔金-诺阿,直到有声音一言惊醒梦中人:如果公牛为了科比把阵容底子掏空了,他去芝加哥还有什么意义?

  也就是说,即使掘金为了不至于人财两空,在赛季开始前把安东尼送走,尼克斯也没必要为“新郎不是我”而着急。这种事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就是了,倘若新东家给不了安东尼足够的夺冠希望,他选择不续约的话明夏照样是自由身,此时尼克斯因埃迪-库里合同到期而空出的薪资空间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为避免“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情形出现,尼克斯新赛季有且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打出相对体面的战绩,证明给那些未来可能来投的球员看,跟我们混是有希望的。这个答卷之所以关键,是尼克斯以妖魔形象示人实在太久了,他们对未来报以希望,但也必须活在当下,不可能马上快进到未来。如果从现在到明年夏天,小斯未能如愿扛起纽约一哥角色,兰多夫、加里纳利和费尔顿无法兑现身价,尼克斯难免还是给人烂泥扶不上墙的感觉,季后赛应该是他们唯一的底线。

  总的来说,尼克斯今年夏天收获的是对未来的信心,他们接下来要证明的,就是这种信心有其缘由,“是值得的”。休赛期判定运作的指标有且只有纸面阵容,在这里我们没必要故弄玄虚,扯一些类似1+1未必等于2,或者篮球不是算术游戏这种莫名话题,而应该承认尼克斯已经在理论上尽其所能做到了最好。他们接下来的目标,不过就是在明年夏天告诉安东尼或者其他球员,“现有阵容加上你,在纸面上是具备夺冠实力的”。NBA的每一次补强都是从纸上谈兵开始的,尼克斯只希望届时可以把这些话说得底气十足。

  预计战绩:38胜44负

  [特权球员] [夏季运作] [阵容分析] [红黑榜] [队史最佳阵容]

  下期预告:9月23日 费城76人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