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阵容分析:史上最怪阵容诞生 首发四人接近二米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8:32  新浪体育
阵容分析:史上最怪阵容诞生首发四人接近二米一

安东尼-兰多夫(左)与罗尼-图里亚夫(右)新赛季将成为小斯的左膀右臂

  新浪体育讯 在唐尼-沃尔什上任后两年,纽约球迷忍受了缩衣节食的两个赛季,终于在2010年休赛期看到了一丝曙光,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以5年9970万美元加盟大苹果城,尽管未能得到詹姆斯阵容分析:史上最怪阵容诞生首发四人接近二米一 、韦德这一级别的巨星,但得到小斯对尼克斯而言,已是久旱逢甘露。预告-新浪NBA大型前瞻类策划 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

  组织后卫:

  尼克斯在休赛期以2年1580万的合同从山猫抢来雷蒙德-费尔顿,作为选秀时和保罗、德隆齐名的控卫,费尔顿在过去5年的表现令人失望,五年来数据始终维持在14分6次助攻的水准。费尔顿身高1.85米,身体比较强壮,外围投篮能力平庸,属于突破型控卫,但他的篮下终结能力同样平庸,这也导致费尔顿在过去5年的进攻效率都非常一般。好的一面是过去5年他的表现几乎没有波动,上赛季在上场时间缩短的情况下,进攻效率反而创下了5年新高,至少他比上赛季的克里斯-杜洪要好。托尼-道格拉斯将是第二控卫,他在上赛季最后两个月打出场均12分的表现。

  侧翼:

  二号位置上,谁将是新赛季的首发仍然是个谜团。在常规的轮转阵容中,科伦纳-阿祖布克是个不错的选择,阿祖布克是一名冲劲十足的球员,上赛季场25分钟砍下14分4.5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4.5%,但他在10个月前遭遇严重的膝伤,根据最新消息,他在跑动和跳跃还有问题,很可能会错过训练营。如果阿祖布克在赛季初因伤无法复出,那么罗杰-梅森有希望获得首发机会,梅森是一名平庸的替补,即使首发,上场时间恐怕也不会超过20分钟。

  然而丹东尼很可能还有另外一种排兵:将2008年6号秀,身高达到2.08米的达尼罗-加里纳利推向首发得分后卫。加里纳利上赛季就曾打过二号位,他的射术十分精准;与此同时新加盟的安东尼-兰多夫打小前锋。兰多夫是一名非常不错的前锋,上赛季22.7分钟内得到11.6分、6.5个篮板和1.5次封盖,有成为全明星球员的潜力,尼克斯没有道理将他压在斯塔德迈尔的身后。

  事实上,尼克斯在侧翼囤积的球员最多,达到七人,阿祖布克、加里纳利都可以在二、三号位游离,而兰多夫则是双能前锋,此外他们还拥有上赛打过三个位置的威尔森-钱德勒,比尔-沃克在上赛季也打出不错表现。至于安迪-劳汀斯、兰德里-菲尔德斯、帕特里克-尤因二世等人,则很难获得上场时间。

  内线:

  大前锋位置尼克斯拥有全队核心斯塔德迈尔,小斯在过去几个赛季过的并不如意,屡屡卷入交易流言,在经历视网膜手术后,他在上赛季后半程发力,2月份场均砍下25.3分、10.1个篮板,三月份则有27.4分、9.9个篮板,四月份26.4分、9.3个篮板。离开纳什之后,丹东尼是他最好的选择,在他的小球体系中,小斯有望保持以往几个赛季的高水准。

  兰多夫将是小斯的第一替补,不过考虑到两人都有过伤病史,紧急情况下不排除钱德勒被赶鸭子上架,临场救火。兰多夫除了要担任小斯的替补以外,他还必须担任首发中锋罗尼-图里亚夫的头号替补。图里亚夫在勇士的两个赛季上场时间从未超过22分钟,这意味着兰多夫新赛季的上场时间很可能突破30分钟,届时能否取得预期进步,值得我们关注。

  尼克斯中锋位置还有身高在7尺以上的俄罗斯中锋蒂墨菲-莫扎戈夫,莫扎戈夫技术还十分粗糙,尼克斯队他期待是“从5分钟球员进步到15分钟球员”。至于埃迪-库里,你可以把他当做尼克斯编外球员,他都已经不跟尼克斯联系了。

  综合实力:★★

  小斯在进攻端的强势,终于能给丹东尼的攻式篮球带来最有力的动力源,除此之外,尼克斯在大卫-李的交易中并未损失太多,他们得到了阿祖布克、兰多夫和图里亚夫三名效率不错的球员,如果全队能够保持健康,他们并非没有冲击季后赛的可能。

  预计首发:雷蒙德-费尔顿、科伦纳-阿祖布克、达尼罗-加里纳利、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罗尼-图里亚夫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尼克斯 小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