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权球员:霸王聚首恩师待重生 他是纽约城新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8:28  新浪体育
特权球员:霸王聚首恩师待重生他是纽约城新领袖

离开太阳之后,小斯渴望在尼克斯与恩师重现进攻奇迹

  新浪体育讯 纽约尼克斯依然在等待,但等待中的纽约人今夏值得欣慰的,莫过于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到来。小斯和恩师迈克-德安东尼再次聚首,二人在纽约这片陌生的土地上能掀起什么样的波澜。离开了史蒂夫-纳什的小斯,是打出自己的天地,还是就此沉沦?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2005—06赛季重伤之后,小斯的技术风格也产生了比较大的改变。以往“霸王硬上弓”式的比赛不多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中投,更多的策应,只是他和纳什在挡拆配合后衍生出来的多样进攻方式,还是保持固有的特色。上赛季,中投已占到小斯所有进攻次数中的51%,场均拿下7.2分,也是各种进攻手段中得分最高的。不过有一点有意思的是,相对于内线进攻,小斯的中投更多来自于队友传递后的空当,受助攻率高达61%,仅次于扣篮。可以看出,在内线得球后,小斯的个人单打还是效率颇高,而之所以中投越来越成为他的主要进攻手段,这也与太阳球员的战术跑位有关,与纳什的挡拆传递有关。

  或许,此番来到尼克斯,小斯在内线获得的自主权,将比在菲尼克斯太阳时更甚。在德安东尼的要求下,小斯可能会更靠近篮框,重现当年“小霸王”的风采。德安东尼不是不了解小斯这几年技战术风格的变化,他同样会要求尼克斯球员像太阳那样,围绕小斯进行跑位,而将小斯适时地拉到高位跳投,给防守者造成麻烦,只是尼克斯的球员配置,未必会达到德安东尼心中所想的效果。雷蒙德-费尔顿上赛季展现出了自加盟NBA以来,终于有所成效的突破后分球,他会成为尼克斯给小斯传球的第一选择。但在合同年大爆发的费尔顿能否在本赛季延续这种强势,还是个未知数。

  不过好在小斯本身也是受助攻率不高的球员,他在内线的单打技能并未退步,这也将是德安东尼值得欣慰的一点。

  舍大卫-李而引入小斯,尼克斯内线升级换代,尤其是对于主帅德安东尼而言,大卫-李远不如小斯用来得心应手。翻看上赛季尼克斯球员的效率榜,占据榜首的是已离队的内特-罗宾逊,在他之外正常轮换的主力球员中,达尼洛-加里纳利的效率值最可观,紧随其后的便是大卫-李。而在上赛季的太阳,小斯的效率值仅次于纳什。

  最后,德安东尼主政下的尼克斯,由于回合数的增多,对于防守的要求并不死板。其实,比起防守的要求,对于篮板的需求可能更是如今这支尼克斯所急需的。上赛季,尼克斯的篮板效率在联盟中仅排名倒数第三,和同城的新泽西篮网并列,仅次于节奏快到无法自持的金州勇士和百废待兴的印第安纳步行者,这使得很多时候德安东尼的球队缺乏效率。从上赛季的篮板效率来看,大卫-李强于小斯。但一来篮板率是和球队攻防效率息息相关,尼克斯不如太阳,意味着大卫-李的机会多于小斯;另一方面,小斯在太阳时,身边还有个篮板效率不俗的罗宾-洛佩斯在,无形中产生分流。综上所述,下赛季小斯在篮板上的提供,至少不输给大卫-李,但进攻端小斯的功效,是后者无法比拟的。(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尼克斯 小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