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专访:加内特是勒布朗榜样 我还能打三到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14:48  体坛周报

  在匹克的邀请下,贾森·基德再次来到北京。对这座城市,他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奥运会夺冠的经历让他帮助美国男篮完成了救赎,而签约中国品牌,也使得他在职业生涯末期,开启了新的征程。

  TITAN:现在就叫你K教练也许还为时过早,但我听说你已经收到了美国男篮教练组发出的邀请,不是让你打比赛,而是让你做指导工作,对吗?

  基德:的确是这样的,大概是在美国队组建出了一个初步的框架时,我就收到了球队的邀请。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是要让我重新披挂上阵,但是舒舍夫斯基和科朗吉洛后来在一次会面中告诉我,希望我能够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给教练组提供一些建议,而不是穿上球衣。和科朗吉洛沟通之后,我了解到我的基本任务主要是指导一些球队的年轻后卫,告诉他们过去几年来我在赛场上的经验,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要知道我在国际赛场上的经验还是很丰富的。

  TITAN:我想你应该知道,美国队共有八名后卫。这对球队来说是否是正确的选择呢?

  基德:弱点我认为还谈不上,毕竟在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球队真正意义上的大个子也只有霍华德一人,现在的这支球队里有钱德勒,还有奥多姆。主教练招入如此多的后卫,肯定有他的用意,比如说加快比赛的节奏,利用后卫的突破和快攻来撕开防守。掌握住比赛节奏,对球队会有很大的帮助。我当然知道,很多人认为勒布朗和霍华德等人的缺阵会对球队有所影响,但是我对罗斯、韦斯特布鲁克等人同样充满信心。

  TITAN:你曾在勒布朗他们的转会成功之后,发表过自己的观点,认为他们会破坏NBA的球票销售工作,对吗?

  基德:我不会去想太多的东西,因为每个人都很向往冠军。北京奥运会时,勒布朗、韦德、波什这些年轻球员就常常聚在一起谈论如何取得总冠军,我也曾经和他们聊过。现在,他们只是把过去谈论过的东西都变成了现实。聚在一起,牺牲一些利益,全力冲击总冠军,这很正常。我很欣赏加内特,他是一名愿为比赛付出一切的战士,我想他给勒布朗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如果他留在明尼苏达,他一定戴不上总冠军戒指。

  TITAN:那么你是怎么定义忠诚的?

  基德: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训练,在比赛中投入百分之百的力量。勒布朗、加内特在过去一直是在这么做的,只不过,他们不想让自己的冠军梦想被年龄淹没,所以,在适当的时候,他们选择向前迈出一步,给自己一个新的机会。这与忠诚与否并不矛盾。勒布朗现在不是还会回克利夫兰组织他的慈善活动吗?

  TITAN:德克·诺维茨基呢?他是否用另一种方式阐述忠诚?跳出合同、自愿降薪,留给球队招纳贤才的薪金空间?

  基德:德克非常伟大,他是联盟里最好的球员。在达拉斯他有很好的人缘,所以,当他做出自愿降薪的决定,给库班更多招贤纳士的机会时,没有人会惊讶,当初他跳出合同,整个达拉斯也没有一个人会认为德克将离开达拉斯。

  TITAN:那你愿意做出什么牺牲呢?

  基德:我已经37岁了,现在能做的只有努力打球,让球队运转得更加流畅。希望自己在这个年龄依旧可以为队友创造出更多的得分机会。我知道自己的身体还能支撑三到四年,我希望自己能够在退役之前帮助球队达成总冠军梦想。

  TITAN:提到经验,我突然想起你在与老鹰的比赛中,狠狠地撞了一下他们的主帅伍德森,以帮助球队追分,这也太狡猾了。

  基德:没错,当时我就是故意要撞他,这不是什么狡猾的伎俩,我只是合理地利用了比赛规则。要知道在某些情况中,经验远比天赋重要。我如果没记错的话,球队当时落后于老鹰,我们急需一次暂停,而刚好伍德森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所以我那样做了。

  TITAN:那么在国际赛场上获得的经验呢?你有两枚奥运金牌,这会帮助你去争夺总冠军吗?

  基德:在两次取得金牌的过程中,我觉得如何把整个球队融成一体发挥出最大的力量,才是最重要的。我到现在都记得西班牙在决赛中给我们制造了多么大的麻烦,但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夺得了金牌。至于能否帮我夺取总冠军,我想,国际赛场上的经历更多的是在精神层面给我带来更大的动力,是一种荣耀感,毕竟NBA和FIBA的规则不一样,球员的打法也不一样。

  TITAN:你想什么时候退役?

  基德:我现在身体状况还很好,今年我们会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如果下赛季我赢得了总冠军,我就可以功成身退了。但眼下,我想让我的身体来决定我能打到什么时候,我想我还能再打几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匹克 基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