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荣幸成为慈善赛一部分 孙悦:为孩子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报道

  24日晚,国家体育馆,中国男篮以95比101输给了由纳什领衔的NBA明星队,但他们为球迷奉献了精彩的表演,同时也为姚明组织的这次义赛奉上了爱心。

  2007年,中国男篮就曾参与到姚明和纳什组织的慈善赛中来。那一次,结果跟这次一样,中国队输给了对手。易建联刚刚归队,并没有登场亮相;队长刘炜也因为伤病只能坐在场边,陪着他的还有董瀚麟和唐正东;而王治郅则忙于开办自己在北京和宁波的青少年训练营。不过就算没有大腕儿,中国男篮的年轻人们还是有着不俗的表现。

  首次代表国家队登场亮相的郭艾伦用技惊四座的表演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邓华德;于澍龙的5记三分也展示了中国队的外线投射能力。而孙悦漂亮的打三分,易立飘逸的空中接力扣篮都是送给现场球迷们最好的礼物。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中国球员不擅表演,可这一次,他们让NBA球星开了眼界。

  做慈善,中国队的球员们也都希望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慈善拍卖,年轻的中国球员们没法像企业家们一样慷慨解囊,但他们同样希望奉献自己的爱心。“这次的目的就是为了孩子们,尽我们所能献出爱心,我们的方式就是奉献比赛,以后还要做更多,今天只是开始。”孙悦说。

  如孙悦所说,中国队的队员们早就想好了如何奉献一次精彩的比赛。尽管开局以0比8落后,但没有一个人为此垂头丧气。郭艾伦上场之后,还与孙悦、于澍龙完成了全场最漂亮的一次配合。利用对手进攻失利,孙悦拿到了后场球,他快速直传给快下的郭艾伦,后者接球并没有停顿,一个漂亮的背传回给了孙悦,孙悦同样没有停顿,也用一个背传把球送到了底角无人防守的于澍龙手中。小于接球不加调整,稳稳地完成了三分投篮。看到球员们如此写意的表演,邓华德乐得直拍巴掌。参与慈善赛,虽然对中国男篮的热身起不到太大的作用,但能为孩子们奉献爱心,中国队并不介意是不是浪费了自己的训练时间。“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慈善赛的一部分,”主教练邓华德说。领队张雄也表示:“这样的比赛非常好,今后只要有机会,我们愿意更多的参与慈善事业。”

  

相关专题:姚明纳什慈善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