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什基金比姚明还早七年 在中国女性球迷被他迷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北京报道

  纳什穿着一件橙色的T恤,挨着姚明,走进了慈善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橙色是太阳队的颜色,是纳什的主色,T恤上,写着两个单词:SHOWDOWN CHINATOWN。

  SHOWDOWN CHINATOWN是纳什的慈善赛,不过不是篮球赛,而是足球赛,每年,他都会在纽约的唐人街举办这项名为“SHOWDOWN”的义赛,邀请很多朋友来参加,今年6月底,比赛又如期举行,来参加的有德约卡夫这样的前法国国脚,也有达德利这样的太阳队队友,还有詹宁斯这样和他隶属同一经纪公司的晚辈。

  所以纳什被问到,会不会有兴趣举办慈善足球赛,并邀请姚明参加时,和身边的姚明相视一笑,极为默契,他说,我早有自己的慈善足球赛了,姚明也早在我的邀请名单之列了。“不过今天穿这件T恤,完全是个巧合。”纳什笑着说。

  纳什和姚明一样,也是个大慈善家,不过他的基金会,比“姚基金”起步可早多了,创建于2001年,整整早了七年,不过他入行也早,也不奇怪。事实上,第一届“姚纳慈善赛”,就起源于纳什和他一名菲尼克斯华裔富豪朋友的聊天,随后姚明加入,最后有了“姚基金”的诞生。

  为了慈善,纳什是可以付出很多的。这次慈善赛,本来他是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的,他缺席的新闻,都已经登出来了,可最后,他硬是挤出了时间,登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他赶上了慈善晚宴,也赶上了慈善赛。

  来看这场比赛的球迷,很多都是纳什的拥趸,在国家体育馆里,穿着纳什球衣的球迷,比比皆是,有穿着主场队服的,穿着客场队服的,有穿着全明星赛13号的,甚至还有穿着纳什小牛队服的球迷,有那么一拨球迷,在看台上坐成了一个小方阵,纳什赛前早早地出来练球,就让这些球迷兴奋劲儿上来了,喊着“纳什!纳什!”,纳什回赠他们的,依然是他标志性的微笑。

  纳什无疑是这次慈善赛里的最大牌,但其他球员的名头,也不逊色,包括了拜伦·戴维斯,布兰顿·詹宁斯,巴丁格,阿米尔·约翰逊,塔比特,布鲁克斯,萨默斯。八个球员,大部分都是BDA经纪公司的球员,著名经纪人比尔·达菲带着他们,为“姚基金”奉献力量。

  纳什领衔美国明星登场,压轴出场的是当天刚到北京的布鲁克斯,两人恰好是中国球迷最熟悉的,也是下半场换到中国男篮一方的两名球员。纳什在慈善赛里,显现了两届MVP,全明星后卫的风采,传球恰到好处,偶尔的突破和投篮,也极有观赏性,引来观众席上阵阵掌声,这一张票,既为慈善做了贡献,又看到了最顶级的后卫表演,真是值了。

  不过纳什下半场换到中国男篮一方后,上场时间就不多了,毕竟刚来一天,他年纪又大了,不能过于消耗体力。坐在中国男篮的板凳上,身边恰好是新锐郭艾伦,大屏幕上,捕捉到他俩聊天的细节,纳什对后辈笑容可掬。纳什对谁,都是这么谦逊,有礼,所以2006年,他被《时代》周刊评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00人,也不足为奇,当时获选的理由,就是“在场上非常无私,场下非常和善,并为巴拉圭医院捐助了新的儿科心脏病室”。

  他的球迷,女性居多,当比赛结束后,女球迷们冲到看台最下层,就想着能和纳什说一句话,要一个签名,纳什身边瞬间围满了人,秩序有些混乱,可他依然保持着微笑,而且和上一次慈善赛一样,这次他又把脚上的鞋脱下,扔上了看台,送给了不知哪位幸运儿。北京台的记者,后来问纳什,你知道中国的女球迷那么喜欢你吗,你是什么感觉?纳什笑着,停顿了一下,“我能说什么呢?我也爱着她们。来到中国,看到那么多我的球迷,真是非常感动。”然后他又调皮说:“中国的女孩,真的都非常漂亮。”

  姚明在旁边,微微笑着,两人心情都很好,慈善赛又一次成功举办,这是真正的重点。

  而成功的原因?就像姚明帮纳什打开了麦克风的开关一样,纳什和姚明击掌,说了一个词:团队协作。

  没有哪项慈善事业,能离开团队协作。纳什和姚明,还有其他球员,这时是一群最亲密的队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姚明纳什慈善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