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姑娘与奇迹擦肩而过 领先15分却遭卫冕冠军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5:74!在曲靖接近冰点的寒冷天气中,云南曲靖立得女篮未能再续神奇。在同国手云集的卫冕总冠军八一广博文具女篮的较量中,最多时曾领先15分的立得姑娘最终未能创造奇迹,遗憾地以9分之差惜败夺冠大热门,6连胜脚步戛然而止。

  由于八一队赛前特别提出要求,本赛季从军旅加盟而来的国手邵婷婷此役无法代表立得队出战旧主,她的位置由湖北小将曹蓓蒂顶替,结果后者也不负众望,砍下球队最高的22分,光耀全场。此外,立得的年轻中锋陈玲拿到14分、3个篮板,“洋劳模”格林华特交出12分、17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3次抢断。八一队中,国手张晓妮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

  受寒流侵袭影响,曲靖昨日的温度骤降至零度,但近来状态火热的立得女篮似乎并未受此影响,相反要比客队更为兴奋和积极。开场仅仅5分钟,立得姑娘就用强硬凶狠的拼抢打得八一猝不及防。尤其是曹蓓蒂锐利的快攻得分和陈玲的篮下进攻,搅得对方防线顾此失彼。在一个16:7的小高潮过后,军旅少帅隋菲菲不得不换上陈楠、任蕾两位老国手稳定军心。首节,立得以20:13先声夺人。第二节上来后,八一女篮加强了拼抢并频繁换人,但“立得双星”曹蓓蒂、陈玲依旧手感滚烫,加上外援格林华特的适时爆发,主队继续占据优势,最多时曾领先了15分,并以35:26领先进入休息室。

  易边再战,场上风云突变。立得的进攻在对手高强度的压迫防守面前受到极大遏制,只能靠曹蓓蒂和格林华特的个人突击苦苦维持局面,军旅趁势连连打出高质量反击,迅速迫近比分。第三节结束前,王弘春的三分命中,帮助主队以54:50的微弱优势继续领先。进入末节对决,八一队上来就将比分扳成54平,气氛更加紧张。在一路从56平、58平战成61平后,“军旅三老”陈楠、张晓妮和任蕾同时发威,携手连砍9分,一举为球队奠定胜局。

  赛后,立得老帅孙瑞云对球队最后一节痛失好局也是惋惜不已。“今天我们队在上半时打得不错,但八一队毕竟是强队,下半时一使劲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她说,“从这场球可以看到,我们队还需要在这样不断同强队对抗中,去逐步磨砺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

  16日,立得女篮将远赴京城挑战老牌劲旅北京金隅女篮。(冰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