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岁小将令河南女篮坐稳前三 球迷戏称她为女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7:44  北京晚报

  没有高中锋凯蒂可以,但绝对不能没有小前锋纪妍妍。在前11轮比赛中,正是24岁的纪妍妍的出色发挥,才使河南女篮占据了WCBA联赛第3的位置,难怪球迷称她是“中国女科比”。

  WCBA联赛第一周MVP出炉,她就是河南女篮的纪妍妍。在联赛开始的前两场比赛中,河南队顺利击败上海队和浙江队,纪妍妍分别贡献了43分和32分,成为河南女篮两连胜的最大功臣。纪妍妍上赛季从浙江女篮转投河南女篮之后,便成为河南女篮锋线上的一把“尖刀”。

  纪妍妍是哈尔滨人,身高1.82米,曾经入选国家青年队。在黑龙江队,名将苗立杰让她很少有露脸的机会。2006年,纪妍妍转会至浙江女篮,很快成为核心球员。纪妍妍技术全面,突破能力强,突破小个球员时,多利用身体靠着对方来突破,这点有点像NBA球星科比。对付大个球员,她能利用速度摆脱对方。此外,她的外线3分球也比较准。纪妍妍身高并不突出,但可以在场上进行背身单打,娴熟的转身技巧令对手难以防范,一旦遭遇卡位好的球员,她也可以突然后仰跳投得分。2008年她转入河南豫光女篮后,在WCBA更是大放异彩。

  本报记者 孔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