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事报:火箭寄厚望于布鲁克斯 库克恐被提前买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据ESPN报道,火箭最后时刻与灰熊魔术完成一笔三方交易,火箭送出拉夫-阿尔斯通到魔术,换回灰熊后卫凯尔-洛瑞和魔术前锋布莱恩-库克。灰熊则从魔术得到一个2010年的首轮选秀权、阿多纳尔-弗耶尔、迈克-威尔克斯以及现金补偿。您如何评价火箭送走阿尔斯通?>>>>

  交易发生后《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布林布里第一时间对交易进行了点评,具体内容如下:

  这笔交易就意味着火箭将剩余赛季进攻的主控权交到了阿隆-布鲁克斯手中,不过阿尔斯通换成了洛瑞,火箭控球后卫位置身高进一步降低... ..。洛瑞只有6尺,他和布鲁克斯某种程度上说功能有些重叠,都是突破能力很强的后卫,但是洛瑞可没有布鲁克斯的外围投篮准度。

  洛瑞球风很具侵略性,因为身体足够强壮接近篮筐攻击的成功率也不错。虽然他不一定能成为掌控全队进攻的指挥官,但是用得好的话可以是球队不错的补充和武器。洛瑞本赛季场均7.6分3.6次助攻2.3个篮板,但是投篮命中率只有41.2%、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4.6%。

  至于库克,这名身高6尺9寸的大前锋大部分时间都喜欢漂在三分线外打球,不过库克的生涯三分球命中率有39.4%,他的技术特点还算适合火箭的战术体系,毕竟更多的外线投手能为姚明释放出更大的进攻空间。不过库克本赛季在魔术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板凳席上,状态如何还有待观察。

  总的来说这笔交易对于火箭来说还是有些蹊跷,布鲁克斯是那种替补出场能改变比赛走势的球员,但是作为先发控卫掌控球队进攻?我不确定他是否已经证明了自己有这个能力。当然也许正是因为火箭也不确定,所以才选择用剩余的1/3赛季来考察布鲁克斯。毕竟麦蒂赛季报销之后球队有很多问题都需要重新评估。

  还有一种可能是火箭纯粹就是为了省钱,阿尔斯通下赛季的薪水是520万美元,洛瑞只有200万、库克则是35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火箭今夏可以选择协商用较低的价格提前买断库克。经济大环境如此,薪金帽和奢侈税触发线都可能大幅下调,这种时候各支球队都选择紧缩银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相关阅读:

  火箭最后时刻完成三方交易 离队之人竟是阿尔斯通

  交易街球王仅为避奢侈税? 三问题拷问火箭管理层

  火箭新援盘点:洛瑞优缺点并存 库克将成板凳摆设

  火箭豪赌年轻化意在来年 穷人戴维斯或是阿帅钦点

  姚明愿承担麦蒂留下重担 坦言只要胜利能做任何事

  麦蒂交易风波平息暂留队 Tmac被孤立如何弥补裂痕

  [09截止日专题] [09交易汇总页]

  (加缪)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灰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