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援盘点:洛瑞优缺点并存 库克将成板凳摆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据ESPN报道,火箭最后时刻与灰熊魔术完成一笔三方交易,火箭送出拉夫-阿尔斯通到魔术,换回灰熊后卫凯尔-洛瑞和魔术前锋布莱恩-库克。灰熊则从魔术得到一个2010年的首轮选秀权、阿多纳尔-弗耶尔、迈克-威尔克斯以及现金补偿。您如何评价火箭送走阿尔斯通?>>>>

  两名球员中,洛瑞被委以重任的可能性更大,毕竟球队在拉夫-阿尔斯通走后仅剩下阿隆-布鲁克斯一名正统控卫。他身高只有1.85米,但速度很快,懂得怎样把身体柔韧性和敏捷度结合在一起。这是一名爆发力极其出色的后卫,在右侧的突破尤其具备威胁,此外他还很擅长防守,上赛季的造撞人效率在外线球员中仅次于百炼成精的德里克-费舍尔。

  在几项关乎运动能力的统计中,洛瑞的表现都不错。他的篮板率(每48分钟)在控卫中排行19,抢断率第9,盖帽率第9。

  不过洛瑞的缺点也很明显。他不是正统的控卫,组织功力平平且对控制失误没有心得。数据表明,他的失误率在联盟66名上场时间在6.09分钟以上的控卫中,排在倒数16的位置,其中只有7名失误率比他更高的球员上场时间超过20分钟(洛瑞在灰熊场均上场21.9分钟)。进攻方面,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4.6%的低水准,这会让他的球路很容易被防守者看破。

  这个赛季洛瑞打了21场比赛,但全部集中在马克-埃瓦罗尼执政的时期。当时根据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的解释,是球队原先寄予厚望的迈克-康利表现更差,哪怕洛瑞一辈子都成不了正经控卫,他提供的突破和防守还是能保证成为“不太差的那一个”。后来则是莱昂内尔-霍林斯执掌帅印,他的第一个调整就是把康利扶正为先发,显然是想给07年4号新秀更多表现证明自己的机会,再加上灰熊战绩陷入低谷,洛瑞遂成了可供交易的筹码之一。

  至于火箭会怎么用洛瑞,使用时间又有多长,则得视具体场面和对手状况而定。他强弱项并重,会让里克-阿德尔曼在使用他时有所犹豫又难以完全舍弃。一个好消息是此人的罚球命中率从上赛季的69.8%飙升到80.1%,这会大大完善其突破质量。

  再看库克,昔日关注洛杉矶湖人的紫金球迷应该对他颇有印象。他是在上赛季特雷沃-阿里扎的交易案中投奔东海岸的。结果?此人表现之差简直罄竹难书,美媒体甚至讥讽他为“谁说二十七八岁是职业球员的巅峰期?库克在这个年龄能做到效率下滑两倍!”这也难怪,作为一名顶点射手,库克的命中率只有38.3%也就算了,怪就怪在失误率还非常高。他平时持球时也很少尝试主动处理,教练顶多指望他接球即射稳稳命中投篮就行,哪来的那么多影响进攻质量的丢球?

  由于库克入行多年防守未有寸进,唯一能把他留在场上的理由只是投篮而已。眼下这块技术也开始退化,相信阿德尔曼不会视路易斯-斯科拉和卡尔-兰德里为不顾,随便就给库克试穿战袍的机会。

  

  相关阅读:

  火箭最后时刻完成三方交易 离队之人竟是阿尔斯通

  交易街球王仅为避奢侈税? 三问题拷问火箭管理层

  火箭豪赌年轻化意在来年 穷人戴维斯或是阿帅钦点

  姚明愿承担麦蒂留下重担 坦言只要胜利能做任何事

  纪事报:火箭寄厚望于布鲁克斯 库克恐被提前买断

  麦蒂交易风波平息暂留队 Tmac被孤立如何弥补裂痕

  [09截止日专题] [09交易汇总页]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灰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