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豪赌年轻化意在来年 穷人戴维斯或是阿帅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据ESPN报道,火箭最后时刻与灰熊魔术完成一笔三方交易,火箭送出拉夫-阿尔斯通到魔术,换回灰熊后卫凯尔-洛瑞和魔术前锋布莱恩-库克。灰熊则从魔术得到一个2010年的首轮选秀权、阿多纳尔-弗耶尔、迈克-威尔克斯以及现金补偿。您如何评价火箭送走阿尔斯通?>>>>

  火箭选择最后时刻送走阿尔斯通,原因无非两点:

  1。对目前掌控节奏的阿尔斯通不满,在拥有了不少出手权后,阿尔斯通并未带领火箭打出足够的表现。

  2。球队年轻化。阿尔斯通一度受伤,阿隆-布鲁克斯曾出任首发并有不错的表现,而洛瑞这位1986年出生的年轻人确实有着比阿尔斯通更好的身体素质,防守方面潜力更大,攻击端冲击力更足。对于分配球不完全掌控在控卫手上的火箭,他们愿意做出这个交易,也和此前火箭管理层下定决心改变有关。

  首先是第一条,实际证明阿尔斯通表现越来越不稳定。本赛季阿尔斯通场均命中率只有37%,对于大多数进攻都集中在内线和外线三分的火箭,阿尔斯通34.8%的三分命中率并不能算出色,而布鲁克斯这个赛季命中率过4成,三分球命中率略有进步到了35.1%,在这些方面阿尔斯通做的都不如布鲁克斯的情况下,他在突破威胁力上也差距明显,尤其是在伤愈回归后,阿尔斯通很难完全驱动火箭进攻,上赛季略有起色的快攻并不能为他们带来好的效果,这是火箭愿意放他走的原因。

  现在的火箭更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年轻球员,来填补自己的运动力不足,尤其是后场目前除去布鲁克斯,只有范-韦弗算是有运动能力和突破威胁的正牌后卫,2月份以来罗恩-阿泰斯特已经多次顶上攻击后卫位置,所以这时与其守着一个年纪过30身体在逐渐下滑的老控卫,不如选择洛瑞这样年轻人。

  再看洛瑞,这名控卫有着不错的防守能力,对抗能力在控卫里已属出色,这都符合火箭的要求,与其说火箭这笔交易是赌博,不如说是退而求其次,要不到拜伦-戴维斯,找个“穷人版”顶上,本身冲击力就不错的洛瑞如果能够在里克-阿德尔曼的调教下找到发展方向,那么火箭这笔交易就像当年迈克-詹姆斯换“街球王”一样会给我们带来惊喜。更不要忘了,阿帅执教国王期间就曾送走“白巧克力”杰森-威廉姆斯,要来更像双能卫,攻击性更强的“白魔鬼”迈克-毕比。

  当然洛瑞在灰熊获得过21次首发机会,表现和迈克-康利半斤八两,失误率过高是他的软肋,而我们知道阿帅是一个对控卫控制失误率要求很高的主教练,洛瑞想和布鲁克斯竞争先发,甚至达到火箭这笔交易的预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麦蒂宣布需要手术赛季报销,使得火箭本赛季前景黯淡,这也是让火箭早早的想为未来打算的原因,换来一位后卫,或可为来年储备一个潜力,火箭对年轻球员还是颇有独到眼光的。

  最后我们可以看到,洛瑞、库克和阿尔斯通的合同虽然都是在2009-10赛季到期,但阿尔斯通490万美元的合同,要比洛瑞今年116万,明年200万的合同要多了300多万,而库克的合同本季结束后是球员选项,今年这位“高台射手”表现一般,姑且只能将他看作丰富火箭战术体系的添头,如果他未能获得足够的出场机会,不排除火箭会在夏天商谈将其合同提前买断的可能性。

  火箭这笔交易总的来说是着眼未来,但球队化学反应还是因此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破坏,想来是因为麦蒂报销,火箭管理层也断了这个赛季冲击更高目标的念想,索性提前开始未来建设。

  

  相关阅读:

  火箭最后时刻完成三方交易 离队之人竟是阿尔斯通

  交易街球王仅为避奢侈税? 三问题拷问火箭管理层

  火箭新援盘点:洛瑞优缺点并存 库克将成板凳摆设

  姚明愿承担麦蒂留下重担 坦言只要胜利能做任何事

  纪事报:火箭寄厚望于布鲁克斯 库克恐被提前买断

  麦蒂交易风波平息暂留队 Tmac被孤立如何弥补裂痕

  [09截止日专题] [09交易汇总页]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灰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