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交易风波平息暂留队 Tmac被孤立如何弥补裂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 NBA本赛季交易期已经截止,在剩余赛季里,各支球队将不能再进行任何交易。火箭队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经历了多日转会流言之后最终留在了休斯顿,而此前毫无征兆的拉夫-阿尔斯通却在最后时刻被送到魔术。回顾近一周,媒体曝光了有关麦蒂的多个交易方案,让球迷以为麦蒂已经到了必走的地步,不过随着麦蒂宣布将进行微创手术,一切设想都已不可能实现。您如何评价火箭送走阿尔斯通?>>>>

  麦蒂作为火箭队的头号球星,在本队战绩尚可的情况下传出如此多的交易方案不得不令人感到惊奇。看看那些做成了大买卖的球队,国王与公牛,公牛与尼克斯,都是一些无缘季后赛,或者只有一点争夺季后赛机会的球队,他们进行大交易完全是出于重建目的。而像湖人换走克里斯-米姆、凯尔特人换走萨姆-卡塞尔这样的交易不过是球队为了清理薪金总额做出的小动作。

  在不到半个月内,麦蒂先后被传出多个交易版本。有用他去换篮网队的文斯-卡特加特伦特-哈塞尔的流言;也有传麦蒂作为核心筹码,打包三人去换公牛的拉里-休斯加本-戈登等四人;而最后还曝出了麦蒂交换快船队拜伦-戴维斯加马库斯-坎比的说法。不过这些传闻最后都没有成真,而麦蒂虽然留在火箭,但他也因为受伤而不能在后半赛季继续出场了。

  客观地讲,麦蒂本赛季以来确实没有为火箭队提供多少帮助。他参加的比赛,火箭队大多打得很不流畅。每当麦蒂持球,他总是习惯性的观察数秒,这时全队都陷入停滞,其他四位球员无法进行合理的穿插跑动,因此战术执行极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一个人打球四个人看。这让其他摸不着球的队友很难参与到进攻中。为此,火箭队输掉了一些很冤枉的比赛,甚至在对阵雄鹿这种实力并不突出的球队时,都被对方打得灰头土脸。反观没有麦蒂的比赛,火箭队往往能打出流畅的进攻,球员们各司其职,积极跑位,内外结合效果非常好。客场战胜卫冕冠军凯尔特人,主场两个加时力克爵士都是很好的证明。哪怕是输给湖人的比赛,也只能承认双方实力存在差距,而比赛的过程却是荡气回肠,让球迷感觉输得不冤。

  麦蒂的低迷表现不但影响到了战绩,还对火箭队的队内气氛构成影响。在两周前输给灰熊和雄鹿两队后,加盟火箭时间并不长的罗恩-阿泰斯特就公开批评了麦蒂在防守上的漏洞,直言麦蒂需要更努力投入比赛。而麦蒂作为球队老大,自然受不了这样的言论,他立刻也在公开媒体回击阿泰斯特的指责。然而现在的火箭其他队友似乎并不与他站在一起,麦蒂放话后没有人愿意站出来发表意见,大家都只是很小心的躲过了这个问题。而原来队内另一个直脾气拉夫-阿尔斯通在阿泰斯特之前,就已经不点名的指出队内某些人打球不卖力,并且还放言要是不想好好打,干脆不要来比赛。阿尔斯通虽然没有点名,但他说的是谁大家都应该心里有数。

  然而事实难预料,半个月时间,麦蒂仍然留在火箭队,反而是最近表现出色的阿尔斯通被交易到了魔术。麦蒂这一次以手术名义养伤,这很大地影响了球队的决策,不论球队是想继续使用他,还是利用他的交易价值。而麦蒂在发布受伤消息的处理上也明显欠妥,他首先告诉了一位相熟的记者,然后又在自己的个人官方网站上发表消息。此间从头至尾,麦蒂都没有和球队做过沟通。要知道,火箭队需要每年付给麦蒂2000万美元以上的薪水,却连麦蒂赛季报销的消息都是从媒体上得知。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对此大为光火,在接受采访时直指麦蒂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

  同时,休斯顿的媒体也已经开始一致抨击麦蒂。《休斯顿纪事报》几位记者和专家最近都不约而同的发表文章,指责麦蒂这种做法不够职业,并表达对麦蒂的不满。

  现在麦蒂暂时留在了火箭队,但他未来的工作不止是养好伤那么简单。麦蒂和这支球队已经产生了隔阂,或者严重一点说是裂痕。从管理层、主教练、队友到媒体,已经没有几个人还支持他。本赛季的交易期虽然过去了,但6月30日以后到下个赛季呢?如果麦蒂不能做出一些积极的变化,那几个月以后,他的交易流言仍然不会消失。

  

  相关阅读:

  火箭最后时刻完成三方交易 离队之人竟是阿尔斯通

  交易街球王仅为避奢侈税? 三问题拷问火箭管理层

  火箭新援盘点:洛瑞优缺点并存 库克将成板凳摆设

  火箭豪赌年轻化意在来年 穷人戴维斯或是阿帅钦点

  姚明愿承担麦蒂留下重担 坦言只要胜利能做任何事

  纪事报:火箭寄厚望于布鲁克斯 库克恐被提前买断

  [09截止日专题] [09交易汇总页]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