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锐观察:无模板机器人 加内特定义空前绝后流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7:27  新浪体育
深锐观察:无模板机器人加内特定义空前绝后流派

加内特:没有模板的机器人

  新浪体育讯 我,机器人

  谨以此文向凯文-加内特,以及陪伴了他13年的忠实球迷致敬。

  文/孙沛

  “凯文,是时候了,告诉我你决定去哪里?”

  “波士顿。”

  “不是洛杉矶?”

  “需要我再说一遍?”

  “呃,我只是感到好奇……为什么你不愿意和科比-布莱恩特并肩作战?”

  “得了,哥们,我想去一支更纯粹的球队,打更纯粹的篮球。唯一的问题是……”

  “嗯?”

  “比尔-沙曼这个老家伙把21号球衣挂到了天花板上,我他娘的该怎么办?!”

  10个月零18天后,凯文-加内特在漫天的欢呼声中亲吻波士顿TD北岸花园球馆的地板,一边大声嘶吼一边舔着脸上的眼泪和香槟,像孩子保护最爱的玩具一样抱着奥布莱恩杯不肯撒手——直到这个时候,他才可以真正放心地说,当初自己所做的决定,是多么地明智和具有远见。

  没错,凯尔特人是NBA历史上夺得总冠军最多的球队,但无论是从打进总决赛次数、赢得分区冠军次数、进入季后赛次数、市场号召力还是商业价值上考虑,显然湖人才是联盟中的第一贵族。更何况,自从1986年后,绿蚱蜢的运势就像拉里-伯德的背和罗伯特-帕里什的年龄,一天不如一天,永远没有让人舒心的时候。

  事实上,一些来自波士顿以外的观点认为,尽管凯尔特人最后拿到了总冠军,那并不能完全说明,KG去年夏天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人们很容易做出这样的推论:连加索尔在科比身边都可以闯进总决赛,如果把西班牙人换成加内特呢?

  双K组合?这的确让人浮想联翩。从竞技角度来看,这两个人在一起所产生的能量,不可能比后来的波士顿Big 3逊色,至于商业价值和媒体效应,更加强出十万八千里。可惜,如果毕竟是如果,总冠军奖杯即便不能证明正确,至少可以拒绝错误。想想吧,湖人毕竟是科比的球队,这个世界上没人能在洛杉矶挑战24的权威。有哪个热爱加内特的球迷,愿意看到KG身穿湖人球衣,站在斯台普斯球馆,和图里亚夫、萨沙、拉德马诺维奇们一起,机器人似地向另外一个人高喊MVP?

  我,无模板

  当然,你可以把凯文理解为机器人,但他也是为了篮球、而不是为了鼓掌或者尖叫而造的机器人。从某种意义上说,加内特的确不像一个单纯的人类。在他还没有打几场职业比赛的时候,阿兰-休斯敦就大惊小怪地嚷嚷:“丫一定是上帝故意制造出来的!丫这么高!运动素质还这么好!丫是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球员!”

  独一无二,这是对凯文-加内特最贴切的形容词。如果说魔术师约翰逊是空前绝后、无法复制的后卫,那么KG同样是空前绝后、无法复制的前锋——至少比其他任何人都更接近这一境界。你能找到他的模版是谁?远古巨兽佩蒂特?KG只用一只脚都比他跳得高;鲍勃-麦卡杜?他起码比KG自私30000倍;凯文-麦克海尔?虽然名字都叫凯文,但低位的背筐脚步并不是加内特的长项;查尔斯-巴克利?KG从不靠屁股打球;卡尔-马龙?喂喂,你大概是个新球迷吧;肖恩-坎普?温-贝克?拉里-约翰逊?丹尼斯-罗德曼?算了,我觉得咱们应该聊点别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加内特能在波士顿拿到几个冠军?
一个
两个
三个
更多
史上最强高中生是?
摩西-马龙
凯文-加内特
科比-布莱恩特
勒布朗-詹姆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