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科拉差一步比肩大梦姚明 火箭长明灯远胜榜眼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1:46  新浪体育
斯科拉差一步比肩大梦姚明火箭长明灯远胜榜眼秀

斯科拉在比赛中上篮一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火箭在主场以97-86击败森林狼。

  火箭(49-23)在22连胜结束之后首度取得连胜。姚明虽然不能上场比赛,但今天拄着拐杖出现在现场,主场球迷对其报以热烈的掌声。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带伤出战,在最后一节发威,拿下了23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拿下了18分18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12分,卡尔-兰德里11分。

  森林狼(18-52)大将阿尔-杰弗森得了21分10个篮板,里安-戈麦斯17分9个篮板,拉沙德-麦坎茨16分。

  麦蒂带上作战都有“准三双”的疯狂,那其他健康的火箭众将自然也不甘落后,而斯科拉就是其中最大的亮点。如果说麦蒂外线的统治是球队胜利的关键,那阿根廷人在内线的发挥就是火箭前进的基石。18分18个篮板,险些就拿下“双20”的成绩单,斯科拉在两端的禁区都表现出极强的实力,18个篮板也创下了他个人NBA生涯最高。要知道,前两个拿下双20的火箭球员正是传奇中锋哈基姆-奥拉朱旺和姚明,新秀斯科拉差一点就站在了那两人身旁。

  其实森林狼的内线实力并不弱,本赛季加冕的“新狼王”杰弗森已经步入了20+10俱乐部,而上周还刚刚被选入官方最佳阵容。碰上这样一名内线强人,斯科拉在开场一度吃亏,连续挨了两个大帽,但阿根廷人就是不信,随后火箭大前迅速做出调整,内线进攻更多的发挥了自己的优势,灵活的脚步移动让身体素质一流的杰弗森有劲使不出。斯科拉的足足比杰弗森多抢了8个篮板,除了丰富的经验之外,几近疯狂的拼搏精神是阿根廷人的法宝。

  姚明的受伤缺阵,让斯科拉肩上的担子陡然重了许多,但他很好的适应了新角色,成为目前球队最倚仗的内线得分点。现在的这支火箭队进攻重心外移,但谁都知道单凭外线是无法完成22连胜的伟大业绩,没有姚明火箭依然能够“两条腿走路”,就是因为斯科拉成长为球队的另一条腿。作为新秀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稳定,只要出场总是能够做出贡献,宛如成了火箭的一盏长明灯。

  话题再次回到年度最佳新秀的争夺上,随着火箭和斯科拉越打越好,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最佳新秀应该属于火箭大前。凯文-杜兰特在弱队拥有绝对的开火权,光鲜的数据背后是超音速不堪入目的战绩,从对球队贡献方面讲斯科拉远强过榜眼秀。看看姚明缺阵期间斯科拉的数据也不输太多。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