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用胜利装点致敬之夜 旧将叹斯科拉简直像兰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3月26日晚,火箭队主场以97:86再次击败森林狼队。上一场对阵国王队受了轻伤的麦迪今晚依然出现在赛场上,25投9中得到23分,9助攻,11篮板

  今晚的比赛命名为“向穆托姆博致敬之夜”,在中场休息时为在NBA奋战了17个赛季的穆托姆博进行颁奖表彰,现场18269名球迷每人挥舞一个写有姆托姆博姓名和号码的红色海棉大手套,高呼着穆托姆博的名字向他致敬。手术后首次公开亮相西装革履的姚明和弗朗西斯坐在替补席上,观看了整场比赛,NBA的老总大卫斯特恩、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也都来到现场向姆托姆博表示敬意。

  比赛一开始,双方好像斗有些提不起劲来,你来我往的投了9次篮也仅投中1球,火箭队队员多次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却总是投不进球,赛前,轻松无比的森林狼队的年轻队员们,利用充沛的体力,积极的跑动,给火箭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受伤病困扰的麦迪,上半场更多的是在外线进行干拔跳投, 8投仅中2。下半场,麦迪开始频频突击狼队篮下,带领火箭队打出展开攻击。前三节15投仅4中仅得13分的麦迪,第四节开始发威,连突带投,单节拿下10分,率领火箭队主场获胜。今晚斯科拉的表现非常不错,得到18分,18篮板。

  “现在,每场必赛对于我们都很重要,如果赢一场你就可能上升2位,输一场就可能滑落到第7名。从现在直到赛季结束都会是这样,我们必须时刻做好苦战的准备,如果我们捎一放松,我们的排名就会马上跌下去。”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赛后的斯科拉对于火箭队如今的处境有些担忧。

  “斯科拉今晚的表现简直就象兰博,他在场上非常积极,从不松懈,满场飞奔,我想兰博这个称号非常适合他。从现在开始大家都应该叫他兰博。”赛后的施奈德对于斯科拉的表现非常佩服,顺便给他起了个外号。

  “我们下半场才开始发挥我们的防守威力,我们必须赢下本场比赛,我们的板凳队员发挥的非常好。”对于火箭队上半场的迷糊,赛后的阿尔斯通也搞不明白。

  在火箭队基本就没有上场机会,本赛季被交换到森林狼队的猛将施奈德,今晚代表狼队首发登场,首节4投3中得到7分,4篮板,全场得到12分,多次篮下的爆扣,发泄着心中的怨气,在老东家面前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施奈德不仅进攻出色,其贴身紧逼的防守让麦迪的发挥大受影响。今晚的火箭队虽然投篮命中率并不高,但是队员们在篮板球上的功力却明显胜过森林狼队一筹,全场火箭队共抢到58个篮板(狼队仅有38个),高出对手20个。

  “今晚的比赛是一场篮板球的比赛,火箭队内线球员斯科拉,海耶斯,兰德里,姆托姆博在篮下的拼抢中都非常积极。麦迪的在最后阶段的发挥非常好,再加上火箭队其他队员连续命中,我们没能扳回来。”赛后的施奈德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今晚,我的投篮还不错,投中了许多球,我对火箭队非常熟悉,知道怎么对付他们,不过,我们的配合还不是很好。可能是本赛季在火箭队坐了太长时间的板凳,我现在正在逐渐恢复状态。现在的感觉不错。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正处于重建之中,不过,很高兴,我能成为狼队重建中的一员。”对于如今的火箭队,施奈德也谈了自己的看法:“火箭队防守非常好,而且现在更加注重整体作战,队员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切,这让他们很难被击败。而且火箭队的板凳队员实力都非常强,打得非常积极。”

  “火箭队通过篮板球,漂亮地击败了我们,这也没啥奇怪的,火箭队是联盟里篮板球排名第二的球队。”森林狼队主教练维特曼过了近30分钟,才从更衣室出来,对于球队上半场的表现,维特曼非常满意:“我们上半场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打得不错,做了许多漂亮的事情,特别是对麦迪的防守非常成功,不过,到了下半场,我们丢掉了太多的二次进攻机会。特别是在第四节我们追近比分时,火箭队不断攻击我们的篮下,麦迪发挥了威力,他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虽然打得很艰苦,但是打球的方式出了问题。我们必须学会打好48分钟的球,而不仅仅是半场。”今晚比赛中,巴第尔的投篮并不好12投仅中3个,但是巴蒂尔在场上发挥的作用,却让维特曼非常欣赏:“火箭队的防守一直非常好,巴蒂尔是火箭队的蓝领,专干脏活累活,而且打球非常聪明,同时他是一名非常全面的队员,可以远投三分、突击篮下、传球、抢篮板、与队员进行挡拆配合,贴身紧逼防守更是他的拿手好戏,他在场上发挥的作用非常大,而且他的表现稳定。这让火箭队获益非浅。他是每一名教练都希望拥有的球员。”

  (呐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