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洲大山挺起让姚明安心 大叔称已做好季后赛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2:2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新奥尔良报道

  姚明受伤之后,特别找到两个内线球员仔细地交代,一个是兰德里,姚明对他说:“我知道你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个不错的球员,可现在你不能只是不错了,你要变得优秀,变得伟大。”第二个是穆托姆博,姚明跟大叔说的话很简单:“D,就靠你了。”姚明离开之后没多久,兰德里也受伤了,现在火箭的内线就靠着老迈的穆托姆博一个人苦撑。

  在新奥尔良,穆托姆博打了34分钟,他已经很久没尝过在球场上奔跑34分钟的感觉了,这让官方年龄41岁的穆托姆博多少有些疲惫,他说:“我是有点累了,可没有办法,球队需要我做什么,我就会去努力完成。”

  阿德尔曼不是不想让穆托姆博休息,没人会忍心看着一个职业生涯进入暮年的球员在球场上连跑18分钟,穆托姆博打满了第一节,可第二节开始后教练还是没有把他换回板凳的意思,大叔只能再撑6分钟,直到火箭把领先优势扩到的14分之后,大叔才被换下场。不是阿德尔曼狠心,是他实在没有别的选择,对手的阵容实在太高,而且一次次往内线冲,只有大叔才能替火箭守住城池。阿德尔曼说:“我没别的办法,现在内线能用的就这么三个人,我只好增加穆托姆博的上场时间。”

  在34分钟里,穆托姆博抢了13个篮板,得到10分,却也把自己累得够呛。以至于到了下半场,大叔的移动更慢,在球场上的作用越来越小,黄蜂的球员甚至能够飞起来,在他的脑袋上把球塞进火箭的篮筐,阿德尔曼只好把大叔换了下来。

  阿德尔曼很清楚,穆托姆博在球场上势必会对火箭的进攻有所影响,对手的大个子能够放手夹击麦迪,因为穆托姆博的进攻速度太慢,而且没有助攻能力,他站在球场上,火箭的进攻移动一下子停滞了下来。可如果把穆托姆博拿下来,火箭的防空网也就消失了,对手可以轻松地突破防守攻击篮筐。就像黄蜂那样,只要穆托姆博一下场,韦斯特和威尔斯就拼命地上篮。因为,与中投相比,上篮的把握要大得多。

  阿德尔曼和穆托姆博都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

  穆托姆博想赢球,想高高兴兴地结束这个赛季,所以尽管打得很累,还说要坚持下去:“我知道我的比赛时间会增加,尤其是到了季后赛的时候,我可能每场都要打这么长时间,我必须让自己做好准备。这个晚上是一个不错的检测,我想我做得还行,我会慢慢调整自己的。”

  穆托姆博在火箭队里扮演的不仅仅是一个中锋的角色,他还是更衣室里的主心骨,在两连败之后,大叔叮嘱到:“不要惊慌,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仔细审视自己内心,理清我们的思路,想想究竟犯了哪些错误,如何改正,我们会赢的,千万不要惊慌。”

  大叔还记得姚明在手术前跟他说的话:“D,就靠你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